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云法宣)尽管名下有多辆豪车及多套豪宅,广州男子阿坚却赖债不还,独自一人逃往国外。面对巨额债务,阿坚的前妻阿梅原本一心配合前夫“守”住钱宅,不料,前夫却在国外逍遥享乐,宁可让法院判她坐牢也不愿还钱。阿梅幡然悔悟后,果断变卖房产还债。

  2010年11月,阿坚、阿梅夫妇向阿通借款700万元,因先后两次逾期未还,阿通于2013年6月告上法院要求还款。

  2013年8月,阿坚和阿梅办理了离婚手续。同年11月,法院作出判决,阿坚、阿梅向阿通偿还借款700万元及利息,支付律师费10万元。但二人到期依旧没有还款,阿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躲避债务,阿坚不顾阿梅和孩子,独自一人逃往国外。鉴于阿梅不理会法院的执行通知书,法院遂依法查封了房产两处、车辆若干。

  迫于各方压力阿梅偿还了阿通9.9万元,并承诺分期偿还余款。为防止她逃往国外,白云区法院对阿梅采取了限制出境措施,此后阿梅一直下落不明。直到2016年7月,阿梅在深圳罗湖口岸出境时被截获。据阿梅说,阿坚告知她不要偿还债务,即使法院判她坐牢也不能变卖房产。但经调查,远在大洋彼岸的阿坚非常逍遥,不仅另结新欢,还频繁开聚会庆祝,丝毫没有债务缠身的困扰。

  当白云区法院把情况告诉阿梅时,阿梅崩溃了,原以为前夫会和自己一起赖债到底……阿梅幡然悔悟,为此,将其名下位于香港的一套房产作价港币1000万元抵偿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