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提出去外地学习烘焙技术被母亲拒绝,20岁的红古女子鲁某竟虚构被人绑架的谎言,向母亲索要6万元。3月10日,红古警方对鲁某虚构绑架的违法行为处以治安拘留10日。

  3月8日10时许,红古区山根村居民杨某某向警方报称:3月2日其女儿鲁某离家去兰州打工。3月8日3时34分女儿给她打电话哭着称“救命,我被人绑架了,他们要钱。”3时50分又接到女儿发来的短信“明天1点之前往你女儿的卡里打6万块钱,如果报警或不打钱的话,我就把你女儿扔到河里……”同时附有女儿的银行卡号。随后,杨某某一直给女儿打电话,但无人接听。

  接报后,红古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上报市局。经多方力量侦查,3月9日11时许,警方在红古区海石湾镇下海石村一出租屋内将鲁某找到。

  经查,鲁某(女,1997年1月生)自称被人绑架,系报警人女儿。经询问鲁某及相关证人,警方核实鲁某近期向母亲杨某某提出到外地学习蛋糕烘焙技术,被杨某某拒绝。3月2日,鲁某谎称去兰州打工,离家外出,租住在海石湾镇下海石村,花完带在身上的70元钱后,鲁某虚构其被人绑架的谎言,并向其母杨某某索要用于日常花销及学习蛋糕烘焙技术需用的6万元钱。

  经查,杨某某所报称的其女儿鲁某被绑架的犯罪事实不存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红古警方对鲁某虚构绑架的违法行为处以治安拘留10日,于3月10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