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朋友在杭州开了一家殡葬服务公司,我过去帮忙,去后就发现这个公司的尸源太少了,生意根本做不起来啊。回来就跟别人聊这事,有人就问原因:是不是被当地大公司垄断了?

  其实不是这回事,主要原因是当地老百姓非常喜欢“熟手操刀”,他们依旧愿意去之前口碑好、资历老的殡葬公司,就算新开的公司很完善,服务很新颖,当地老百姓就是不愿意尝鲜。这种情况算是殡葬行业一个奇葩难点吧。创新是个好事,但在目前的殡葬行业,可不一定管用。

  所以说,外人想要进入这个行业,一定要考虑清楚这个问题:当地人的风俗习惯是否影响尸体来源?如果外人想稳妥地挣殡葬行业的钱,最好跟当地的“老字号”殡葬公司进行合作。

  总的来看,殡葬这块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由于文化习俗等原因,市场活力被抑制住了。

  变革家生意笔记:

  1、殡葬服务公司的葬品利润非常可观。一件普通的寿衣7件套(披风、棉衣、棉裤、衬衣、衬裤、单衣、单裤),进价总共200块,在店里可以卖2000块往上。

  2、殡葬服务价格相对灵活,不像葬品那样明码标价,给的价格基本是“随机应变”的。这个价格由两个因素决定:1。服务人员的修复技术水平。2。客户的经济实力。

  3、如果外人想稳妥地挣殡葬行业的钱,最好跟当地的“老字号”殡葬公司进行合作。创新是个好事,但在目前的殡葬行业,不一定管用。这种情况算是殡葬行业一个奇葩难点。

  来源: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