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在长沙黄花机场的出发层,一辆车突然出现在前面,司机慌忙转向避让,却误将油门当成刹车,短短5秒钟,造成4人受伤,其中岳阳籍男子肖冬华抢救无效身亡。据记者采访,逝者肖冬华月入25万家中有一儿一女。

  3月8日肇事司机被送到了看守所。交警初步意见,黑色轿车承担30%责任,红色轿车承担70%责任。肖冬华的家属提出索赔180万元的要求,但肇事方未同意。

  事发全过程

  事发区域是出发层机动车道旁,平时有不少车辆送旅客到此停靠。监控视频显示:

  1时45分,一辆红色轿车停靠在机动车道旁,并未行驶;

  1时45分39秒,一辆黑色轿车向红色轿车开来,并变换车道向红色轿车前方行驶;

  1时45分41秒,红色轿车启动并往前行驶,黑色轿车已变道至红色轿车左前方,两车在行驶过程中随之发生刮擦,红色轿车试图避让并向右转弯,但在转弯过程中,加速冲向了右侧人行道,撞到落客平台上的行人。

  1时45分46秒,红色轿车撞上人行道旁的金属护栏后停了下来,有一名行人被撞得越过护栏坠下。

  伤者

  我正在人行道上低头玩着手机,突然听到喊叫声和车辆加速的声音,发现一辆红色轿车正迎面快速冲来,他连忙往边上躲,但双腿还是被撞到,我还算好,有一个人当场被撞飞到下面的楼梯间。

  目击者刘先生

  事发之后,红色轿车的女司机跑下车,抱着同行的人痛哭,应该是吓坏了,摊上这样的事,她肯定也不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