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

  许多车主认为单手握方向盘时,自己似乎会更帅更潇洒一点。但这种耍帅行为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单手在处理突发情况很容易反应不过来,尤其是过山路,跑高速时,一只手力量不够,车辆稍有不慎便会打滑,严重者还会失控倾翻。

  过路口时减速左右看

  这句话可是老生常谈了,但就算开车多年也不可大意。经过路口时,即便视野所及处不见行人,车主也应该减速慢行。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调头、转弯看后视镜

  作为一个新手,一定要养成在调头、转弯时,从后视镜观察后面车辆情况的习惯。即使之前有预判路况,在变道过程中也要习惯性地抬头看后视镜有没有车辆在你后面,减没减速等。

  油门刹车别乱来

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最好不要随便将油门刹车一脚踩死。平时行车时要以轻刹为主,给后车留出反应时间。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最好不要随便将油门刹车一脚踩死。平时行车时要以轻刹为主,给后车留出反应时间。

  尽量走中间车道

  老司机开车通常选择行驶在中间车道,变换车道更方便且安全。因为快速车道都靠内侧,视野会有所受限。最外侧车道因为靠近人行道和单车道,相对较复杂,所以也尽量远离。

  保持平和心态

  这个其实跟开车技巧并无多大干系。有的司机因为加塞,一言不和,就持钢管打人的;有的因为追尾,就开车反复、恶意撞击其他车辆……这种在驾驶过程中情绪突然失控,故意撞车、故意殴打他人的行为就是路怒症了,而开车遇见的不平事多了去了,唯有保持一颗平和心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