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

  月入25万家有一儿一女

  肖冬华今年44岁,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人,其父今年80岁。10年前,他与都女士结了婚,并在结婚4年后有了个女儿。13天前,34岁的都女士在岳阳当地一家医院剖腹产,为他生了个儿子。“小儿子出生一周后,他才坐飞机回来。”肖冬红说,弟弟和朋友一共三个股东在海南合伙开了六七家酒店,平时工作很忙,每月银行卡有25万元进账。

  发生这样一起交通事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不论对于伤逝者及其家属,还是涉事司机,都是巨大的悲痛。

  此前,长沙发生过多起因“误将油门当成刹车踩”酿成的伤人事故,交警提醒,驾驶员开车时右脚只要不在油门上,就一定要立刻放到刹车的位置上,千万不要什么也不踩放在脚垫上,以免情急时乱踩。

  驾驶自动挡汽车时,不要左右脚分别控制刹车和油门,而应统一用右脚前脚掌控制刹车及油门,右脚脚跟着地。在转换油门或刹车时不要抬腿,标准的姿势应该是脚跟不动,以脚跟为轴转动脚掌去踩油门或刹车。“不少人喜欢抬脚在两者间切换,这样在受到干扰时很可能因踩不准而造成失误。”

  驾驶员的性别不能代表驾车技术

  安全驾驶是每一位司机都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