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与婚后,育前与育后,老公有改变吗?你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满意吗?

  苏蔓: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有了孩子才是。有了孩子以后,我瞅他哪儿都不对。我的变化肯定有,大量的时间被家庭琐事占据,不过还得自我反思。

  田甜:婚前与婚后没有什么变化,我们恋爱谈了七年,相互之间非常了解;育前与育后变化挺多,育后我变得没有自我了,心里与眼里只有孩子,后来发现这种状态需要调整,开始逐步让老公多参与家庭事务。

  合愫:婚后,两个人更加信任和理解对方。

  育前育后的变化更是翻天覆地,我和他都从被父母娇惯的孩子,蜕变成一对懂得担当的夫妻。遇事不再抱怨,而是共同商量着处理。

  有人说,婚姻就是每天的鸡毛蒜皮,怎么在鸡毛蒜皮中过得更舒服?

  苏蔓:工作。很多鸡毛蒜皮就是闲的。忙起来,都没空搭理那些鸡毛蒜皮,也没机会制造鸡毛蒜皮。

  田甜:关键是每个人要找到自己的主旋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多学习多反思,内心就会喜悦自在。

  合愫:我觉得首先要学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其次,就是爱上生活的美。最后,享受生活的美。

  婚姻让我发现,一个家最有爱的地方是厨房。每次回老家,看到婆婆做好香喷喷的饭菜,我都觉得她好温柔。从那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为我爱的人好好学烹饪。当你想着这是为你最爱的人准备饭菜时,那种幸福,连切菜都会忍不住微微一笑的。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自然会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再乏味的日子也能过成诗。

  又是一年女人节了,你有什么愿望或者是想对自己说的话?

  苏蔓:继续自我独立、自我提升,管理好时间,增加陪孩子的时间、学习的时间。

  田甜: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喜乐自在。世界上最强大的是人心,只要你心正意诚,坚持努力,就一定会收获成功与喜悦。

  合愫: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温柔且有力量的女人,希望自己可以帮助老公和孩子成就更好的未来。希望公婆和爸妈能够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来源: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