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河南商报宝姨邀请的三位“女主角”对婚姻、爱情是如何理解的呢?

  对上面这段话,你怎么理解?

  苏蔓:凡事都要靠自己。自己的事情还要自己解决,没人能替你解决。

  田甜: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经济独立才能人格独立,才能获得真正的尊重,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合愫:我很赞同。女人一定要时刻记得自己被爱的初心,保持独立,优雅自信,去吸引那个你爱的人,而不是用爱囚禁绑架他。

  你觉得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吗?跟钱有关吗?

  苏蔓:不是,是两家的事。现在很多人都是独生子女,俩人一有个风吹草动双方父母就介入了,没事也变成大事了。婚姻和想象的差不多,甜蜜如初与疾恶如仇同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贫贱夫妻百事哀,非常有道理。

  田甜: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白富美与穷小子,高富帅与灰姑娘,是不可能幸福的,门当户对是老祖宗的智慧。

  合愫:以前,我觉得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可是后来我发现,婚姻是一个人的事,要想拥有美好的婚姻,必须先修炼更好的自己。

  婚姻和钱的关系,要看自己怎么把握。钱是把双刃剑,大部分人都会渴望有钱以后,全家人过着多么幸福无忧的生活。可是,很多夫妻在患难没钱的时候,关系特别好,在有钱之后,却分道扬镳。所以,我认为婚姻和金钱关系不大,取决于你驾驭金钱的能力。

  孩子谁帮忙带,有育儿矛盾吗?

  牵扯到公公婆婆家与爸爸妈妈家的矛盾,会如何处理?

  苏蔓:婆婆带。育儿有分歧时,我会让她关注一些微信公众号,比如家有小宝。双方家庭目前好像没矛盾,如果有矛盾我一定向着父母。因为女方父母都很卑微,为了女儿的幸福,总是忍让很多。

  田甜:婆婆带孩子。会有很多的矛盾,两代人育儿理念不同,需要沟通与引导,方式方法很重要。我们两个大家庭之间基本没有矛盾。在我们家的时候,老公就表现得弱一些;在公公婆婆面前,我就表现得知书达理一些,人生就是一出戏,扮演好当下的角色就好。

  合愫:以前孩子是保姆带,后来我明白父母对孩子童年成长的重要性,就开始自己带。我很幸运,我的公婆和爸妈都很善良很包容,两家经常一起吃饭。其实,双方父母想要的只不过就是做子女的多说两句贴心的话,遇事多请教他们,增加他们的存在感是缓和不愉快的必杀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