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现场照片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现场照片

  3月4日,有网友微博报料称,在长春市149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孩下车后右腿被车门夹住,而此时车已启动……当司机发现停车时,车已经开出了15米。女孩说,自己的左腿被车轮辗过。

  网友:女孩下车腿被夹住

  这位网友发微博称:长春149路公交车司机未尽责,乘客未下车即关车门,一位女孩被车门夹到腿,身体被甩出车外,车上所有乘客大喊停车开门,司机居然恍若未听,仍旧行车十五米,造成女孩左腿被车辗轧而过。微博发出后,引来大量网友关注,大家在担忧女孩伤情的同时,也对司机的行为提出质疑。

  3月5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来到长春市南关区幸福街尝试寻找目击者。一位附近居民称,当天自己看到有位女孩躺在地上。“4号下午2点10分左右吧,一辆149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周围有好多人围观,我看到有个女孩躺在地上。”该居民说,自己并没有看到事发时的场面,看到有人聚集之后才过去的。“是个小姑娘,听乘客说好像是左腿被车轧到了,特别痛苦的样子,躺在地上不能动。”这位居民称,周围的好心人很多,还有人拿来被子给伤者盖上。“那地多凉啊,就算是没受伤的人躺几分钟都受不了,更何况小姑娘腿还受伤了。周围的人还找纸壳之类的东西给她垫在身下,还有人拿来被子给孩子盖上。我当时没穿大衣,要不我就把衣服给孩子了。”这位居民称,后来120急救车将受伤女孩接走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