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吕春荣)日前,有媒体报道,杭州萧山一位二年级孩子的妈妈在其微博上吐槽学校发放的《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称教材尺度太大,并晒出含有“男女生殖器相关介绍”的图片,引发网友热议。

  涉事学校萧山高桥小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6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虽然当前校方已决定将该书收回,但性教育课程在中小学开展很有必要,因此,将来会在合适的时机继续推进相关课程。

  面对争议,上述负责人解释称,因事先未与家长沟通,才造成误会,毕竟家长们的年龄及接受程度不同,存在意见分歧也难免。

  他表示,在当地,该校是最早使用该书的学校,其教学对象涵盖各个年级学生,此前学生及家长们反馈都比较好。因此,学校不会因舆论的争议就废除该书,但会想一个比较合理的方式去推,同时也会照顾一些家长的想法。

  “实践证明,此书是好东西,但将来如何用好,需要各方再进行探讨。”上述负责人表示。

  未来具体什么时候再推进,怎么推进?该负责人说,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节点上进行。

  他进一步表示,该书是北师大专家的心血之作,编辑出来的东西比一些一线老师的经验之谈权威。此前,一些有相关教学经验的老师也曾用它给整个年级上过大课,学生的反馈也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