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3月5日讯 时下,父母催婚已见怪不怪了,可老板催婚也是头一次听说,近日,一条《壕!任性老板送天价“嫁妆”催员工脱单》的帖子在华声论坛和微信朋友圈广为转发,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

  老板“催婚”通知走红 网贴点击量超24万

  记者在华声论坛“娱乐八卦”专区找到了该帖,目前帖子阅读数已超过24万,帖文中一张《关于发放员工婚恋福利的通知》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为了更好的解决员工的婚恋问题,鼓励员工建立幸福家庭……特为未婚适龄员工发放婚恋福利:凡在4月前成功‘脱单’的员工,将有机会获得1万元现金奖励和国内双人双飞游,并享受带薪休假2天;凡在4月前领取结婚证的员工,将有机会抽取公司准备的汽车、珠宝、境外蜜月游等‘嫁妆’”,这样的婚恋福利引发众多网友的“羡慕嫉妒恨”。

  “每逢佳节被催婚”,相信每个单身男女都有被家人、父母催婚的经历,可对于企业而言却恰恰相反,众多企业老板都希望员工晚点结婚、生育,不少老板在招聘女员工时都会问到,近期是否有结婚生子的计划,甚至有企业会将“女员工近期是否有结婚生子计划”列为一项重要的招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