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被北大荒文工团的团长相中,顺利成为文工团的外聘歌手。但母亲却始终不同意王锦豫走上艺术这条路,“女孩子一生的幸福很重要。”

  母亲希望王锦豫能找个稳定的工作、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过相夫教子的日子。于是,王锦豫听从母亲的想法到了邮局工作,从此与歌唱梦想渐行渐远。

  结婚8年,王锦豫放弃了音乐之路,默默地为整个家付出着。白天,她要与堆积如山的“包裹”打交道;晚上,她是“假性单亲妈妈”,身为铁路列车长的老公常年不在家,她要担起照顾孩子、照顾家的重担。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唱歌,厨房、厕所、阳台成了她的“K歌房”。

一边炒菜一边唱歌一边炒菜一边唱歌

  “一边炒菜一边唱歌,有时候唱到忘情,都忘了锅里正在烧菜了,油星子溅一身。”后来王锦豫发现一个极适合练歌的地方,就是自家的厕所,因为够安静而且自带回响“音效”。“一边洗衣服一边唱歌,简直是生活里最美的事儿了。”把厕所门一关,戴上耳机,王锦豫就沉浸在了自己的音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