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的士闽AT0400在斗门高架桥附近等红灯时,被执法人员截住 (交通执法部门供图)坑人的士闽AT0400在斗门高架桥附近等红灯时,被执法人员截住 (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短短4公里的路程,打车竟然被收了870元。21日中午,第一次来福州的四川少年小淡,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外,坐上了在路边揽客的闽AT0400的士,准备去新店浮村车站。这也就4公里几分钟的事,车费大约20元。可的哥却从三环绕道鼓山,还用“跑得快”,最终不仅没把小淡送到目的地,还打出了660元天价车费,并以过路费、其他费用的名义,共收了小淡870元。小淡事后报警,交通执法部门及时介入,抓到坑人的哥陈仁宇,帮小淡挽回了全部损失。

  从火车站到新店浮村,的士正常收费只需约20元

  15岁的小淡来自四川。昨日他告诉记者,21日中午,他坐火车来到福州,准备去新店浮村车站附近找姐姐。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出来后,他看到黄金大酒店门口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T0400的绿皮的士停在路边。的哥一看到小淡带着行李,就热情地上去招揽他。

  “我当时先问的哥多少钱,他说打表,我就没多想上了车。”小淡说,因为是第一次来福州,他并不知道福州火车站的正规打车点在哪,所以就上了这辆的士。

  开车后,小淡没多久就发现情况不对。“的士的表跳得非常快,我看了都害怕。”小淡说,当时车好像在车速很快的高速路上开了一段,又拐到小路上,最后在一块“福飞北路”的路牌前停了下来,的士总共开了20多分钟。停车的时候,小淡一看计价表傻了眼,竟然要660元。

  “的哥停车后,问我钱有没有带够。我说,钱在后备厢的箱子里,要开行李箱拿。”小淡说,他这次只带了900元来福州。“我打开行李箱后,估计是的哥看到我有900元钱,所以又马上改口说,除了660元的打表费,还要100多元过路费,再加上一个什么费,一共要870元。”小淡说,当时他也蒙了,迷迷糊糊就付了钱。

  记者了解到,从火车站到新店浮村车站,路程约4公里,的士正常收费只需约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