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商场百万余元珠宝 男子劫商场百万余元珠宝
男子劫商场百万余元珠宝 男子劫商场百万余元珠宝

  2016年12月24日凌晨,宝鸡经二路新世纪购物中心突发大火,商场一层金店被烧毁。2016年12月25日,华商报A06版曾报道此事。其实这场大火背后,竟隐藏着一个黄金大窃案,该购物中心一层的周大福珠宝店内黄金、铂金、玉石及钻石等珠宝约1000余件被盗,涉案总价值达百万余元。

  近日,宝鸡警方转战陕、甘、青三省,历时24天成功破获该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追缴赃款30余万元及部分珠宝。

  随着案件告破,商场起火原因也水落石出。嫌疑人使用氧焊切割金店保险柜时引燃木屑,从而引发大火。

  疑犯其人

  “金店装修,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随着嫌疑人刘某、张某落网,案件告破,起火原因也水落石出。嫌疑人切割金店保险柜时,引燃木屑,从而引发大火。

  因赌博欠下高利贷

  为来钱快与狱友一拍即合

  刘某、张某两人交代,经事先预谋、踩点,先在甘肃省天水市购买氧焊、撬杠等作案工具,而后窜至宝鸡市新民路,翻墙进入新世纪购物中心一楼施工工地,拆开木制隔墙后对周大福珠宝店实施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利用携带的氧焊割开周大福珠宝店的保险柜,与犯罪嫌疑人刘某盗走存放在保险柜中的大量金银首饰,随后逃窜回西宁。二人将所盗首饰在西宁市区、大通县、平安县等地出手后,获利60余万元。

  据赵胜利介绍,嫌疑人刘某,男,44岁,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人,曾应盗窃被多次刑事拘留,1996年再因盗窃被判无期,后坐了17年牢出狱,出狱后又先后作案三起,全部为盗窃,2016年11月12日刚刚刑满释放;嫌疑人张某,男,34岁,青海省湟中县人,曾因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两人是狱友。嫌疑人刘某因赌博欠下巨额高利贷,萌生了盗窃作案的邪念,后通过网上查询,得知盗窃金店来钱最快,后又在网上学习盗窃金店的作案手法。随后提着礼品前往嫌疑人张某家,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一同盗窃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