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家车在小区内被泼狗粪混合物

私家车被泼狗粪混合物私家车被泼狗粪混合物

  16日上午,一名长春网友爆料称,“14号晚上中海蘭庭小区内一私家车被泼了粪。”

  到底咋回事?为探明真相,16日中午,新文化记者赶到该小区进行了解。

  居民:泼粪人承认了

  当天中午,记者联系到了一名了解大致内情的居民,“泼粪的是一个大姐,这大姐在1栋和9栋都有房子。”该居民说,事情发生在14日晚上10点左右,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泼粪者就在群里承认了泼粪行为。“这大姐在群里发了一大段话,说了前因后果。”该居民将那位女士发在群中的话,转发给了记者。事情起因是私家车主14日晚将车停在了1栋1单元的门前,而该门前原本是有禁止驶入的路障的。该女士在大段的文字中表述了自己的想法。“当我在5栋跟1栋的群里说了这件事,这个人(私家车主)跟我说,还要给我交点停车费吗?1栋的门前跟9栋不同,不是柏油路,而是大块方砖。当我说了容易把砖压坏的时候,他说压坏了他铺。而且问我没有地方停车怎么办?我告诉他,我会停在小区外,或者租买车位……这个时候他就张嘴骂我了,群内很多人可以作证。”在其后的文字中,女子表示,她确实拿了自家小狗的粪便,混合了不喝的牛奶和饮料泼到了对方的车上。

  小区业主:对此态度不一

  该女士的一段话在小区业主群里引起轩然大波,不少业主纷纷露面对此事进行评价。

  “很多人在群里支持她,还有人在群里给她发红包。”一名居民给记者发来了群内的截图,截图显示,有业主发的红包直接标明了是哪一户出了多少钱,还有业主表示,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好小区秩序,不要随意乱停车。

  16日中午,记者也找到了几名住在1栋及附近的居民,有居民表示,完全不能够理解该女士的做法。“跟她也没什么关系啊,我天天进出,也没觉得不方便。”还有居民表示,对私家车主停车在单元门口的行为能够理解。“谁都有个着急的事儿,停一下也没什么的。”该居民认为,私家车主的行为并不过分,反而是该女士的行为让人不能忍受。12点5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此事已经解决,但拒绝透露业主信息。

  当事人:行为确实有些过激

  “泼车这件事,确实是我做的。”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于女士。“我当时太气愤了,我好言好语劝他别停车在这里,没想到他上来就把我骂了一顿。”于女士称,之前也有业主向物业和保安方面反映过车辆绕过路障停车的情况,但车主态度强硬,拒绝将车移走。14日晚,她发现此情况后,便将此事在各个业主群说了一下,没想到对方竟恶言相向。于女士一气之下,在晚上10点左右,把狗粪混合物泼在对方车上。

  于女士说,泼完后她也没想隐瞒,便把此事的前因后果都写下来,发到了业主群中。她也想过给对方刷车,但对方所要求的并不仅仅是这些。“他要求我支付误工费,我说给不了,刷车没问题,但我要求他在群里对骂我的事儿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乱停车。”于女士说,对方因为这个事还报警了,她16日上午被带到了派出所。“民警让我签个和解协议,给对方赔偿1000块钱,我不同意,但我家人签了字,也给钱了。”于女士说,她确实有些过激,但她认为,共同维护小区的秩序和环境,是每个居民都应该做的。

  新文化记者 石竹

  实习生 石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