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下午2时50分左右,皮口街道皮口港附近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女子被困在海滩防护堤下的淤泥中。由于天气寒冷,女子被冻僵死死困住。眼看海水即将涨潮,女子可能面临灭顶之灾。危急时刻,大连消防皮口中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抢救不到40分钟解救被困女子。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正是皮口港的涨潮期。据介绍,当时这名女子被困在海边防护堤下,她身体匍匐在海滩上,四肢都被陷在淤泥中。当地居民称,那里淤积了大量淤泥,因为天气非常寒冷,这名被困女子很快就被冻僵了。所幸有人及时发现报了警。

  “当时潮水不断上涨,女子被困在淤泥中动弹不得,即将被没顶。”大连消防皮口中队指挥员向记者介绍说,下午3时02分,皮口中队12名消防员在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为了确保被困人员安全,我们将消防员分为两个救援小组,第一小组负责现场警戒维护秩序,保障救援行动顺利进行。第二小组则利用消防梯和安全绳索对被困者实施救援。”指挥员说,由于淤泥太厚,水温又低,消防员甚至脱掉安全靴冲进冰凉的水中,虽然自己冻得发抖,还不断用手搓揉被困女子的双手为她取暖。

  救援持续了不到40分钟。下午3时40分,被困女子获救,并被消防员送上120急救车。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名被困女子47岁,皮口当地人,当时是准备轻生,自己爬到海滩上,准备等涨潮时轻生,所幸被消防员及时救出。目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