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为帮妻子获得北京户口,一男子轻信大学室友能帮忙买房,支付35万定金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近日,海淀警方抓获这名诈骗嫌疑人蔺某,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6年11月17日,事主范先生到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大学同学蔺某骗走35万,后该人消失无踪。

  民警了解到,事主和嫌疑人蔺某是10年前大学期间,同住一间租住宿舍的室友,毕业后蔺某的朋友圈经常各种炫富,隔三差五还炫耀自己公司与某某高官联系紧密等消息。

  为了帮自己的妻子获得北京户口,去年9月,范先生给蔺某打电话,询问是否能找些低价房。蔺某没多久就回信表示,“自己的继母认识某知名报社的社长,可以让‘弟妹’到报社工作,不但能解决户口,还能分房,就是一共下来打点费有点儿贵,得60万。”

  听蔺某说的如此笃定,而且价格不菲,事主相信自己找对了人,但为了不被骗,事主还是提出了与办事人见面的要求。

  见面吃饭后,范先生见到蔺某的继母张某,对方要走了事主妻子的简历,但签合同的想法却遭否定。“我想对方可能是不想留下受贿的证据,就东借西凑的给蔺某转账了35万,事成之后再给剩余的。”

  10月底,张某给范先生打来电话,称事情办不了了,但当范先生想打电话要回35万时,两人却再也联系不上,最终选择报案,民警随后将蔺某及张某列入在逃人员。

  2017年1月24日,走在街上的蔺某遇到民警进行身份证核录,当场就被带回派出所。

  经审查,蔺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自己也是听信继母所说与某报社社长熟络。收到钱后,蔺某和张某把钱分了,而他们所谓的托关系办事情就是将事主的简历发给了报社,但被报社拒绝了。蔺某却并不想还钱,而是开始躲着事主,没想到事主会报警。

  目前,蔺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