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一二楼出租当库房,因办理了暖气停供,屋内自来水表被冻裂。水漫金山后,整个楼梯变成冰雪大世界!租户回老家过年联系不上,怎么办?2月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你看,楼道就像冰场一样!”沈河区小南街211号5单元住户陈女士告诉记者,年后上班,她走出家门就被上述画面惊呆了。查找后发现,二楼房门处不断往外流水,敲门无人应答,“一连好几天都找不到这家人,楼道内的冰越冻越厚。”

  邻居们找到通天社区,社区徐凤芳书记赶赴现场查看。随后,她调出居民户卡,但这户房子被出租当了库房,房主与租户都未登记。她联系市房产局,查到的结果是,此房产非个人房主,而是一家单位公房。她又联系当地派出所,但不巧,派出所电脑网络暂时出现了故障。她再去小区附近的房产中介打听,终于在一家中介查到了租户的联系方式,沟通后对方立即派沈阳的亲属赶到小南街211号,用钥匙打开房门。

  原来,楼房一二楼出租当库房,没交采暖费,办理了停供,加上过年期间沈阳持续低温,屋内自来水表被冻裂导致漏水并上冻!见状,租户亲属立即关闭了屋内水阀。

  “我们社区已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楼道里的积冰进行全面清除!”徐凤芳告诉记者。截至记者发稿,积冰已得到彻底清除。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