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路上单膝跪地求婚高速执法四支队供图男子高速路上单膝跪地求婚高速执法四支队供图

  重庆商报讯 情人节快到了,如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浪漫求婚,可能成了很多年轻情侣要考虑的事。前两天,在车来车往的沪渝南线高速路上,一男子为向女友求婚,竟单膝跪在行车道上。然而让该男子万万没想到,女友并没有因此感动得热泪盈眶,面对男友的这一突然危险举动,反而蒙圈了。

  据介绍,当天下午3点多钟,市高速路执法四支队三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巡逻到沪渝南线高速荔枝乌江大桥上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足足占用了半个行车道。执法人员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副驾驶室坐着一名女子,在前方的车行道上,有一名男子单膝跪地。

  原来,这两人是一对情侣,单膝跪地的男子王某正在向女友赵某求婚。高速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了解,两人准备回江西老家,当车行驶到这里时,王某突然向女朋友赵某求婚,但赵某感觉非常唐突,一直坐在副驾驶室不愿下车接受求婚。非常执着的王某于是一直跪着不起身。

  由于事发突然,赵某对男友的行为一时蒙圈,双方就这样僵持不下。担心发生意外,执法人员立即在车后驻车示警,提醒过往车辆。同时,执法人员劝说赵某出面,让王某尽快开车离开现场。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赵某这才下车,答应王某求婚,让他起身。

  执法人员随后对两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男子王某高速公路违规停车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