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是大家最早接触的数据,就像改革开放初期的邓丽君以及韩流初袭时的金喜善,对于大众有着启蒙作用,是一个时代甫一入场的姿势,经久摇曳。

  尽管中央政府内敛很多,但是地方政府对于GDP热情高涨,近年来,时常搞出各种排名在媒体上做政绩宣传,敲锣打鼓的告诉大家它们又蒸蒸日上了10%。

  正常排名之外,还有增速比拼和渲染,剑指北京上海——它们总量是大一些,可是增速慢呀,经济外溢明显呀。言外之意就是:未来我们的房子也能涨到它们的价格,不信,来看我们的GDP, 很快就赶上了。

  看完GDP,有没有觉得重庆的房价很快要赶深超京了?成都、武汉们房价低估太多了?这都是摩拳擦掌要冲进一线的城市呀。

  整个中西部体量俨然要超过东南沿海了,厦门、宁波、青岛这几个还行不行呀?有专家已经解释过了,外贸让位于内需,陆路交通枢纽取代海运,有道理呀。

  一、GDP排名:按这个排名按图索骥买房?

  2016年最新的城市GDP数据已经出来了,我们先看看排名前25强。

  GDP代表经济实力,那买房干脆按这个排名按图索骥不就好了嘛?

  如果你这么干,你死定了。

  全中国人都知道GDP的水分,你不会不知道吧?

  这是最容易操纵的指标,所以才被热烈喜欢着,中央政府也要顺水推舟呀,都希望人民开心呀,确是一番好意呢。

  好意我们也很真诚的心领了。不过,我等百姓只是想弄明白,房子会不会买了就跌?虽说自住不用关心房价,高了也不卖,低了也无所谓,不过,跌了等于没有退出的选择了,也是大家不希望看到的。

  总之,我们想知道这些城市真实的经济状况,而不是“天天向上”的光鲜的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