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吉林讯 25日,有网友爆料称,吉林市昌邑区桃北小区发生火情,一人不幸身亡,具体起火原因不明。当日,新文化记者就此事进行核实。

  当日12点,新文化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消防官兵已经撤离,现场已经恢复了平静。起火的是该小区某栋5楼住户,楼道内弥漫着刺鼻的烧焦气味,地面上有一个过火的被子。

  涉事住户为一室一厅格局,客厅里摆放了一张床,被子上的火刚刚被扑灭,还能看到些许青烟。房子内一片狼藉,许多物品过火,但由于灭火及时,没有造成大面积失火。

  据附近居民介绍,起火时间发生在早9点多,“没看到明火,就看到这个住户家窗户冒烟了,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车很快就过来了。”该住户说,消防官兵灭火后,与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调查,不久后从该住户家抬出一名男子,已经不幸身亡了。

  新文化记者走访到几名知情人,据介绍,死者姓李,今年30多岁。该住户共有三口人居住,包括死者及其父母,老两口年龄都是60多岁。死者的母亲身有残疾,父亲靠打工挣钱,家里办理了低保,生活比较拮据。死者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没有固定工作。“他曾经说过 有人要害我,不想活了 之类的话,还曾有过自残举动,手和脚上都有伤。”

  “事发前,死者出现过激举动,要伤害其父母。老两口离家躲避,死者锁上门独自在家,点燃了家中的被褥。”另一名知情人介绍说,事发前一天,死者母亲让其去买些手纸,结果死者却买回一些烧纸,“他很可能就是用烧纸点的火。”

  据了解,经法医检查,该男子当场死亡,遗体随后被殡葬车辆拉走。

  目前,公安、消防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起火原因及男子具体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