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70多岁的沈老太到甘井子区张前路乐购商场买年货,被商场里一位年轻小伙拉进了美容院。“说是免费泡脚,可进了店又是按摩又是拔罐的,最后让老人交16800元钱。 ”前日,沈老太的孙女小戴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讲述了姥姥被这家美容院强制消费的经过。

  说是免费泡脚,进店先给按摩

  据小戴介绍,1月15日,她姥姥去张前路乐购商场置办年货。在商场门口,一位发广告的小伙告诉老人他们店里可以免费泡脚。

  随后,老人被带到了商场三楼的一家名叫润颜堂产后修复纤体中心的美容院里。“当时老人发现美容院的情况与广告传单里的信息不一致,而且店里也没有泡脚的设备。 ”小戴说,当时老人想离开,但店员又用仪器给老人检查身体,还告诉老人身体情况不太好,说可以给提供按摩服务。

  小戴告诉记者,店员在未告知需要缴费的情况下,给老人提供了按摩、拔罐等服务,在这过程中还给老人使用了调理油。按摩结束时,店员告知老人要缴纳16800元的费用。“当时老人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回家取了16000元钱送到了美容院,这是老人所有的积蓄。 ”小戴说,因为还差800元,老人向家人要钱的时候家里人才知道此事。“姥姥今年70多岁,平时不舍得花钱,这次被骗走了这么多钱,不光老人伤心,我们做晚辈的也很心疼。 ”

  美容院称一盒调理油价值9800元

  记者了解到,1月18日,小戴曾来到这家美容院维权,当日店员回应,老人当天消费的是16800元的套餐,其中使用的调理油一盒价值9800元。“老人是在不知道需要收费的情况下才做了按摩,是被强制消费的。 ”小戴说,自己要求美容院退款时美容院以老人确实享受了服务为由拒绝了。“据我了解,这家店从2013年就开始忽悠老人进店消费,没想到同样的骗局会发生在我家人的身上。 ”小戴说,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低,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行骗的目标。她也希望这件事能给老年朋友提个醒,不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美容院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拨打了该美容院的电话,店员在得知记者身份后,把电话移交给了一位疑是相关负责人的董女士,在听到记者想要了解沈老太在店里消费16800元的事件时,董女士以有权利拒绝采访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小戴说,自己曾找过商场的管理部门,同时也向职能部门投诉举报了此事,希望能够引起重视帮助她们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