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警方2017年1月18日对外披露,大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近日成功打掉一条横跨辽宁、广东、湖南等地的跨省贩毒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缴获冰毒10公斤,这是近五年来大连地区破获的单笔毒品最大交易量。

  据大连警方介绍,2016年11月中旬,大连禁毒支队民警在侦办曲某杰贩毒案过程中,获得重大案件线索:曲某杰上线将来到大连与其进行毒品交易。11月23日,侦查员将刚刚进行完毒品交易后的曲某杰抓获,当场缴获冰毒300克。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嫌疑人曲某杰的两名上线近期还将去广州进货。

  通过侦查,警方逐步摸清了该贩毒网络。该毒品主要来源于广东、湖南,辐射辽宁大连、鞍山等地,交易数量巨大。鉴于案情重大,禁毒支队立即将案情向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汇报,该案被确立为“2016-1125”部督毒品目标案件。

  随后,警方组建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营,并多次派出侦查员前往广东、湖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最终查清了大连主犯郭某伟、郭某林从广东、湖南的上线购进毒品进行销售的整个贩毒网络结构,至此案情基本清晰。

  今年1月8日,在广州警方的协作下,大连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郭某伟与郭某林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0公斤。专案组又兵分两路,在广东韶关和湖南彬州两地多次往返侦查,于1月12日在广州番禺将从湖南返回的上线吴某成功锁定并抓获。期间,专案组陆续在大连将贩毒网中的两名下线阎某和张某玉抓捕。

  目前,6名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均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