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沈阳北站某大型超市内,出现了一伙由3名妇女组成的扒窃团伙。

  这3名妇女中,1人怀孕,2人处于哺乳期。2名处于哺乳期的妇女,抱着她们亲生的还不满周岁的2个婴儿,用怀中的婴儿当做盗窃的掩护,伺机下手。去年12月6日,警方将3名妇女扒窃团伙一网打尽。

  在抓获3名妇女犯罪团伙后,民警经审讯,获悉了北站地区还存在另外一个夫妻犯罪团伙。

  去年12月19日,蹲守民警在该超市门前广场,将这两名正欲实施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两人向警方交代,他们每次作案都先在超市广场上物色目标,专挑独行的年轻女性,尾随被害人至超市门口门帘处,伺机盗窃被害人衣兜内的手机。

  两人交代,其间扒窃手机3部,涉案总价值约1.5万余元。

  据其中女性犯罪嫌疑人陈某(化姓)交代,其于1993年出生,2015年大学毕业。毕业后,陈某在老家小县城的医院找到了一份当内科大夫的工作,每月工资2000多元。工作期间,陈某认识了一个对象。男子对陈某称,自己是做生意的,常年出门在外跑生意。之后,陈某和男子结婚。陈某对丈夫说,嫌每月工资赚得太少了。这时,丈夫便借机对陈某称,要陈某辞掉工作,随自己一起去外地“做生意”。直到这时,陈某才得知了实情,原来丈夫是个小偷,干的是盗窃的“生意”。

  丈夫对陈某引诱称,这样的方法“来钱儿快”。于是,陈某答应,辞掉了医生的工作,跟丈夫一起来到沈阳偷窃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