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沈阳安装的亮化灯饰将在小年夜陆续点亮,看看您家距离哪里灯饰最近。

  昨日,沈阳市城建局方面表示,今年节日景观亮化工作呼应全市“涵养‘家’的味道——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重点突出“感受城市温度·欢迎老乡回家”、“喜庆·祥和·团圆·发展”等节日主题,使广大市民感受到沈阳的温暖和亮彩,让回家过年的沈阳人体会到浓浓的年味和热情。同时,各区还鼓励重点街路、商业街沿街商家,对自有商业建筑门前进行景观照明装饰,以达到更好的节日景观照明效果。

  金廊:科普公园看“电雪人”

  在科普公园设置“开心雪人”主题灯光小品和绿地投光灯。

  在浑河桥北桥头绿地设置“扬帆起航”、“花开迎春”灯光小品和绿地投光灯。

  此外,金廊沿线今年则以景观提升为主,应用环保节能的暖色光为主调,光廊背景多采用泛光照明,采用2100K-4500K的黄光且遵循从北至南色温逐渐提高的原则,重要区域采用彩色光渲染节日氛围,具体节点根据自身特点确定光色,两侧行道树和绿地控制使用彩色光源和动感照明,避免光污染。

  和平区:西塔地区赏韩式灯柱

  以水岸、楼宇、桥梁璀璨辉映为亮点,浑河两岸102座楼体、长白沿河森林公园及绿地的景观照明建设。

  对中华路、太原街繁华商业区,提升以暖白光为主色调,配装泛光灯、投射灯、渐变灯,打造浓厚的营商氛围。

  三好街以细腻精致的灯杆和围栏灯饰,展示高新科技的蓬勃力量。

  西塔地区则以中韩双语灯柱、楼体灯光壁画,突出民族特色。

  同时,在青年大街电视台绿地设置多彩LED投光灯和泛光灯,在青年北大街与哈尔滨路绿地设置LED射灯和造型生动的造型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