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我错了,再也不×××了”,一名男子在辽阳的闹市步行街举牌下跪,引来路人关注。

  相关视频和图片近日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有人觉得,这给辽阳人丢脸了,“给媳妇道歉就在家说呗,怎么在大庭广众之下举牌子呢?”

  幕后真相是,一个团队在录制视频,以备春节期间上传吸引人气,结果被网友提前曝光。

  俩“演员”玩角色互换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的这张图片显示,一名年轻男子穿着厚棉衣,跪在地上,膝下垫着一张纸板,双手举着一张纸板,上面写着“老婆我错了”,胸前还挂着一张纸板,上写“再也不×××了”。旁边站着一名长发女子。

  有网友对图片的真实性产生怀疑,但又无从质疑,拍摄场景确实是辽阳的商业街。

  前日下午,该画面的视频版出来了,这一下,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老婆我错了,酒我也戒了,朋友找我出去玩我再也不去了……给个双击给个评论”。原来,这是有人在自编、自演录视频!

  同时,另一段视频也在微信中传播,两名“演员”的处境进行了颠倒,女的跪着,纸板上写着“老公我错了,再也不××了”;男子在一旁举着酒瓶,边说边唱,“她说××一千七,还要整个苹果七,她做人不要尊严,脚踏两只船,这马上就要过年……”

  在商业街该视频录制地点,一位摆摊大姐称,上周日下午,看到一个人跪着,一个人站着,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后来看到有人录像,有说有笑,才知道是假的,“这大冷天跪在地上,图个啥?他们拍那些东西干啥啊?”

  网友“辽化七匹狼”称,他们是一个团队,吃这口饭的。

  声音:低俗段子毁形象

  不少网友质疑:“人都疯了!之前拍的比这还过分呢”,“天天拍这个,博出位,吸引眼球?”

  网友“橙子粑粑乐园”:磕碜,丢辽阳人脸啊,这不是哗众取宠吗?

  网友“ue1002008”:全是低俗段子,把东北人形象毁了……

  网友“小仙儿baby3”:这几个人真是各种作妖。

  也有不以为然的,“挺押韵呀!”

  男主角自曝是“存货”

  记者在直播平台上搜索到了该视频的抢先版,点击率居然超过了百万。

  涉事男主角的直播账号粉丝达60余万。前晚6时许,男主角携一名年轻女子在直播平台上开始直播。

  随着粉丝不断上线,人气越来越旺,有粉丝问起跪地举牌的事,男主角回答道“让人骂完了”。

  他解释说,马上春节了,团队成员放假,该视频是为春节期间活跃气氛而准备的“存货”,“没想到,让别人给抢先发了”。

  一边吹丧一边直播

  另类直播有没有底线?

  在直播平台上进行同城搜索发现,辽阳从事直播者众多,而且上传了许多自拍的视频,拍摄地点有太子河边、农村胡同和私宅。

  连唱带跳的主播比较受欢迎,越是曝粗口脏话越容易得到粉丝的“双击”和礼物,博眼球、博出位,有些人具备二人转基础,能说会唱。许多段子手慨叹入行晚了,错过了最佳时机,导致了他们直播的收入相差悬殊。

  有“圈里人”称,周边农村一家丧户雇来了演艺团队,鼓乐手一边吹喇叭一边开着直播与粉丝互动,粉丝量也相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