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1岁的来宾男子黄某和妻子共育有7个孩子,其中前面生下的4个女儿都正常,后面生下的3个孩子却患上了少见的先天性两性畸形:从外生殖器看,“他们”是女孩,可染色体检测结果却显示确实是男孩。如今,随着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们迫切需要做手术,以恢复完整的男儿身。高达18万元的手术费,却让夫妻俩犯了难。

  1、儿子出生像女孩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兴宾区小平阳镇木平村黄某的家,见到了他家两个患先天性两性畸形的双胞胎儿子。两个孩子年龄将近9岁,正在读小学一年级。他们的外表和穿着就是活脱脱的男孩。另外一个患有同样疾病的小儿子,今年5岁多,正在幼儿园上课,此时不在家。

  1999年,黄和妻子登记结婚。从第二年开始,两人先后生了5胎孩子。前面3胎都是女儿,其中第二胎还是双胞胎,她们的身体都正常。黄说,农村人大多想有个儿子,于是夫妻俩决定继续生。2008年3月,妻子生下了第四胎,又是双胞胎。当时,是在镇卫生院生产的。接生的医生给婴儿做完检查后,就悄悄地告诉他和妻子:两个孩子的外阴部像是女婴,可看上去又有点像男婴,建议他们过后带孩子去大医院检查。听了医生的话,夫妻俩心里直打鼓。孩子满月后,他们还是在给孩子办理出生证时取了两个女孩的名字,性别一栏写的也是“女”。孩子出生几个月后,夫妻俩抱着孩子去了来宾和柳州的医院,医生建议他们带孩子到南宁的广西医科大去做检查。

  2008年8月,经医科大医生检查发现,两个孩子从外生殖器看像是女性,可染色体检结果为男性。医生诊断两个孩子患上了比较少见的先天性两性畸形:两侧睾丸隐形并尿道开裂。医生说,可以通过手术为两个孩子恢复男儿身,手术费需要数万元。夫妻俩一下子筹不出那么多钱,只好先抱着孩子回家,想等有钱了再去做手术。

  接下来几年里,因为担心孩子的病情发展,他们每隔几个月就带孩子去医科大做检查。

  2011年11月,妻子生下了第五胎。让夫妻俩万万没想到的是,新出生的儿子竟然也跟两个哥哥一样,患上了先天性两性畸形。

  2、先天疾病引自卑

  “我都愁死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黄某向记者描述,3个儿子身上长着的生殖器就像女孩子。睾丸缩进体内不见,阴茎短小。尿道口不在阴茎,反而在阴茎下面,拉尿都要像女孩子那样蹲下来。

  黄说,孩子被检出问题后,医生也问了他的家庭情况和居住环境,帮他排查导致孩子出现这种畸形的原因,但却没有发现。他和妻子的家族,从没见有人出现过这种畸形。由于孩子多的原因,两人一直没有外出打工,没有机会接触到被污染的环境。他们就是不明白,他们一直生活在村里,为何前面4个孩子都正常,后面3个却出了问题。

  自从医院确定孩子的性别后,黄子军把3个孩子的名字都改成了男性的名字。但是,由于先天疾病带来的阴影,让3个孩子越来越自卑。他们不愿跟村里的孩子和班里的同学玩,怕被同伴笑话。

  3、手术越早做越好

  从2008年以来,黄和妻子多次想让3个孩子在医科大做手术。但每次去开了住院证后,想到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又不敢住院。

  “医生说这种手术越早做效果就越好,时间拖得太久,以后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可7个孩子现在都在读书,大女儿今年还读了高一,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来。“黄说,他家里共有1亩多的田地,根本不够吃,平常就是靠夫妻俩在村附近给别人打零工挣生活费。

  最近一次去医科大开住院证,是在去年11月。医生说每个孩子需要动3次手术,每人每次费用是2万元左右,三个人共需18万元左右。由于家里没有那么多钱,黄至今都没带孩子去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