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失联6天被认定死亡 警方取证发现还活着

  19日,家住四川平昌县白衣镇的张洪亮上山捡柴火,当晚没回家,亲人一直寻找未果。直到24日,其弟弟张洪平听说哥哥失踪6天还未回家,便与父亲陈汝星(此为亲生父亲)了解情况后,联系亲戚联系村干部,发动村上16名村民上山寻找。当日下午,张洪亮在山中被找到,当时他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在场众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亡。但警察现场勘查时,手电照射到张洪亮眼睛上,发现其眼睛动了,人还活着,村民立即打了120,警民联合将其送到平昌县人民医院抢救。

  男子6天没回家 在山上被找到

  19日,张洪亮出门拣柴未回家。住在张洪亮家一旁的父亲陈汝星感觉奇怪,平常张洪亮都是早晨出门捡柴,晚上回家休息。随即,陈汝星与张洪亮的养父张锡联家里联系,表示自己80多岁,腿脚不便,希望张锡联家人帮忙寻找。张锡联介绍,自己早在周围场镇范围内都寻找过,接连6天都没有张洪亮消息。

  24日,在外打工的弟弟张洪平将事情向村上反映,村干部李映炉带上16名村民沿山寻找,下午5点左右,村民在山中将张洪亮找到。“找到人时,发现张洪亮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上衣服全部打湿,身体两侧还有被手挖过的泥槽。他拣柴用的弯刀,花篮也在附近。”在现场的村民李美德说,张洪亮被找到后,因为想着他6天6夜不吃不喝,加上19日到24日气温比较低,“我们在场的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了。”

  随后,李映炉向张洪亮妹妹张洪英打电话介绍情况,听到哥哥已“死亡”,张洪英立即向白衣镇派出所报警。

  烧完纸放完炮

  警方取证时发现人活着

  白衣镇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当时接到的消息说张洪亮是摔死,随后立即赶往现场。

  张洪英回忆,当时她和警方一起赶往现场,并带上了草纸和鞭炮,希望带张洪亮回家办理丧事。

  “在公路边将纸烧完之后,放了鞭炮。”张红英说,她随后和民警一起走到山里的勘察现场。

  李美德介绍,当时天已渐黑,警方用手电照射拍照取证的时候,发现“呀,张洪亮眼睛动了一下”。这一下引起了大家注意,紧接着张洪亮的头部微微动了一下。通过仔细确认,张洪亮还有微弱呼吸,确实还活着。警民联系白衣镇卫生院速来抢救。

  知道哥哥还活着,张洪英还没有缓过神来,考虑到在地上躺了几天的哥哥,张洪英跑到周围附近的村民处提来一壶热开水,给他喂下,他逐渐醒来。

  送医后发现大面积脑梗

  目前还未脱离危险

  在平昌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张洪亮还在做心电监护。医生介绍,张洪亮到医院后立即进行抢救,通过医院检查,发现张洪亮脑部大面积脑梗,目前还未脱离危险。通过了解,发现张洪亮还有“间歇性精神病”史,目前要恢复好还需时日。

  达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郑涛介绍,一个人在只喝水不进食的情况,一周左右会死亡,不喝水不进食在4天左右会死亡。受气温影响,大巴山最近气温都较低,温度几乎在10℃以下,身体机能会下降。在大冬天里,一个人6天6夜不吃不喝,几乎达到了人体的极限。

  6天6夜,张洪亮还活着,“这简直是奇迹,谁都没想不到。”张洪英介绍,“医生说这两天正是关键时期,如果顺利度过,生命就没有危险。”

  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