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12月25日通报称,据群众举报,经缜密侦查,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依法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从现场位于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海淀区板井路的蓝黛俱乐部、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的丽海名媛俱乐部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26日上午,网上突然曝出一份扫黄落网人员的名单,包括不少知名网红和著名投资人,但随后被陆续否认。

  3家著名俱乐部

  涉案嫌疑人查获数百名

  据了解,涉事俱乐部的官网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包括歌厅、会所服务,并以“女模特”为卖点,部分网站上还有年轻女孩搔首弄姿的照片。

  在北京保利俱乐部官方网站上,还特别注明:“北京天上人间之后,最高端、生意好的只有保利俱乐部了”。该俱乐部标榜,其消费群体为“国内外名流企业家至国内影视明星,到全北京大型财团的CEO”。

  蓝黛俱乐部的经营模式则以会员制为基础,主要为商务娱乐,包括豪华夜总会、火爆演艺吧、桑拿洗浴、水疗美体等。被查处俱乐部所在地世纪金源大饭店为五星级酒店。蓝黛俱乐部的运营单位为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丽海名媛俱乐部由北京丽海名媛娱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据了解,“丽海名媛俱乐部”一般称之为“京仪名媛汇”,该俱乐部曾有“泳装秀”等表演项目。

  保利集团声明

  商标遭侵犯 保留追责权

  针对北京保利俱乐部因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被查处一事,中国保利集团公司26日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保利”的商标持有人,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盗用此驰名商标以“保利俱乐部”名义向社会公众进行服务宣传与推介,其行为已经构成对驰名商标专用权的侵犯。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在声明中还表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未授权其他机构使用“保利俱乐部”名号,其他机构盗用“保利俱乐部”名号所引发的责任与后果与本单位无关,保利集团保留追究侵权责任的权利。

  回应被抓传言

  报电影名 发表情包

  一些被指“落网”的网红和企业高管也纷纷撇清关系。针对网络流传名单中的“著名天使投资人”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一事,徐小平26日上午通过个人实名微博账号发状态,疑似回应被抓传言。“圣诞节期间难得有空闲,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神奇动物、血战钢锯岭。真是好看。呵呵。”

  针对影射著名网红Papi酱的传言,昨日中午,papi酱发微博否认:“你们来说说清楚,谁!!是‘某提了名字就会满大街都知道的女屌丝网红’?!另外,我住朝阳,谁举报谁呢??”配图中,papi酱还用了“拒绝黄赌毒”的表情包。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新闻背景

  涉事俱乐部

  标榜“天上人间之后最高端”

  近日,北京警方依法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保利俱乐部、蓝黛俱乐部、丽海名媛俱乐部共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涉事俱乐部均为会所性质娱乐场所,标榜“高端”消费。

  其中,丽海名媛俱乐部曾推出“泳装秀”等项目,一度被称为北京小费最高的夜场;被查处的蓝黛俱乐部内有2000余平方米的表演广场,在全国多地有连锁;保利俱乐部则标榜“北京天上人间之后最高端”,且消费群体有大型财团CEO。

  实地探访

  1保利俱乐部

  招聘电话仍可打通

  对方称能陪客过夜

  前天,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东二环附近的保利大厦,保利俱乐部就位于大楼的三层。通往俱乐部的大门已经上锁,上面贴着写有“俱乐部因故暂停营业”的通知。记者注意到,大厦的楼层指示牌上没有标注保利俱乐部。

  保利大厦停车场一名保洁员称,12月23日晚8时许,突然来了好几辆警车,随后整个停车场被封闭,连保利剧院的大门也被锁上了。不久,该保洁员看到警方从保利俱乐部内带走约60人,“有男有女,一些服务员和保安也被带走了。”

  保利俱乐部官网上有大量模特招聘信息,记者以应聘为名拨打上面的电话,接听的是一名自称姓刘的男士。他表示自己是保利俱乐部负责招聘的。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出台陪客人过夜时,该男子说可以,过夜的费用为6000元至8000元不等。他随后要求加记者微信,让记者发照片或视频,他来判断形象是否合适。

  2丽海名媛

  门口贴“停业整顿”

  服务员回来拿东西

  前天下午,记者在海淀区大钟寺东路9号京仪大酒店地下一层看到,入口有“停业整顿”通知。据附近单位的工作人员称,12月23日晚上8时许来了几辆警车,将俱乐部大门封锁,随后从俱乐部内带走了数十人。前天下午3时左右,几名俱乐部的服务员回来拿东西,看到大门被封后就转身离去。

  该俱乐部官网介绍称,其有豪华包间49间,其中多个包间的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记者拨打丽海名媛的四个招聘电话均无人接听或关机。

  3蓝黛俱乐部

  据称带走三四百人

  平时进入要过安检

  前天下午,位于海淀区板井路世纪金源大饭店地下二层的蓝黛俱乐部大门紧闭,并已贴上了封条。两名保洁员告诉记者,12月23日晚民警突查俱乐部,从里面带走了三四百人,其中有一百多名年轻女子。

  “模特会陪着顾客唱歌跳舞,穿的就是一些跳舞的短裙,但没看到过嫖娼活动。”保洁人员说。世纪金源大饭店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平时蓝黛俱乐部安保十分严格,需要安检才能进入,一般晚上9点以后顾客会比较多。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拥有正式经营场所六处。经营项目涉及豪华夜总会、前卫迪厅、风格酒吧、火爆演艺吧、量贩式KTV、康体健身、桑拿洗浴、美容美发、水疗美体等。(新京报、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