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驾判刑后玩失踪 “失联哥”要在看守所过春节了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智 摄影报道)12月22日,一趟从西安发来的航班,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时隔两年,56岁的霍伟(化名)再一次站在了成都的土地上。

  两年前,2014年春节大年初一,他醉酒驾驶出了事故,后被法院判拘役三个月,可从法院宣判那天开始,他便玩起了失踪。

  直到两年后,2016年12月16日,他在陕西西安一酒店住宿时,被当地警方察觉,进而被挡获。

  失联的两年里,霍伟被网上追逃,和女友分手,生意一落千丈,后悔不已。如今回到成都,他的2017年春节也将在看守所度过。

  大年初一醉驾追尾 法院宣判当天失踪

  2014年春节,大年初一凌晨,来成都做生意的河南安阳人霍伟,在成都中和街道一家饭店,约上了三五好友团聚,喝了不少白酒,“起码有三、四两”。

  凌晨3点,他全然不顾自己刚喝了酒,就开着车上了路,“一路上昏昏沉沉的,感觉眼前都是一片黑”,一声巨响后,迷迷糊糊的霍伟,驾车撞上了前方的一辆小车。

  交警赶到后把他带去医院,抽血化验血液酒精浓度,醉酒驾驶的标准是80mg/100ml,而医院测出的数据是242mg/100ml,足足翻了三倍。

  在被警方刑拘七日后,霍伟依法办理了取保候审,并向法院缴纳了2.9万元保证金,保证在开庭前不离开成都,随叫随到。

  可到了当年8月,法院开庭时,他缺席宣判,不见了踪影,电话打不通,警方赶到他的住处,也是空空如也。

  西安住酒店被挡 春节要在看守所过了

  霍伟失联后,警方一直在进行追逃,但在成都,已经找不到他的丝毫踪迹。直到12月16日,陕西西安铁路公安给成都警方发来了函,他已经在西安被挡了。

  16日当天,霍伟在入住西安一酒店时,刷了身份证,酒店便暗中报了警。12月20日,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赶往西安,于22日把霍伟带回了成都。

  “当时我被刑拘了一周,也向法院缴纳了2.9万元保证金,接着取保候审了。”霍伟称,他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以为被拘了一周,也缴了钱,加上“律师说能搞得定”,他便离开成都,回了河南安阳老家。

  在这两年里,霍伟说他一直忐忑不安,“警察敲开酒店房门,我就知道出事了”,因为醉驾被判刑,他和女友分了手,生意也一落千丈,“我真的太后悔了,真不该喝酒开车。”

  22日下午,霍伟已经被送往成都市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制裁,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节,他也只能在看守所里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