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16日讯 18年前,21岁男子王某酒后在八五四农场一录像厅旁将居民黄某军杀害后畏罪潜逃。此后,他冒充已故弟弟的身份漂白自己,并先后结了两次婚,还生了两个女儿。今年5月,牡丹江农垦公安局警方辗转多地,终于将隐藏了18年的王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周云介绍,1998年8月5日,在八五四农场经营烧烤店的王某,酒后与刚刚相识的黄某军发生口角。厮打过程中,王某用刀将对方杀死后连夜逃走。接报后,民警在排查到现场旁一个录像厅时,得知案发当晚,死者和一名外来男子从录像厅出去后就没回来过。经分析,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的租住处,并在房内发现了一件带有血迹的黄色绒衣,以及他写给家里的家书(地址是七台河市缸窑沟村)。

  在对犯罪嫌疑人一家户口进行查询时,专案民警发现,1985年,他家户口从黑龙江依安县向前乡迁出后,户口信息成空白,迁户之前的户籍信息也因当地派出所失火而丢失了。经过几番周折,警方通过查询嫌疑人周边亲属得知,王某很可能冒用了已故弟弟的身份,然后一直隐藏,还查询到王某在沈阳有结婚登记信息。民警立即赶到沈阳,找到王某的妻子黄某,黄某告诉民警,她和王某于2008年离婚,育有一女已经17岁。经多日辗转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天津蓟县一个饭店当烧烤师傅,已经再婚,又生育了一个三岁的女孩。

  确定信息后,民警立刻部署抓捕行动。在蓟县警方的配合下,于今年5月27日,在天津市蓟县西山北头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捕归案。近日,王某被批准逮捕。(黄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