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人吵架闺蜜劝却遭毒手

  本来各自都已结婚,可没能经受住在外打工的寂寞,男子高某与女子小悦(化名)发展成情人关系。同居两年后,小悦另结新欢,这让高某无法接受。一次二人争吵时,小悦的闺蜜小彤前来劝架,高某竟丧心病狂地持事先备好的菜刀将小彤(化名)砍死,随后又杀害了小悦。近日,法院一审对这起故意杀人案宣判,高某被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感情问题引争执 庭审低头认罪

  经法院依法查明,高某与小悦(女,殁年25岁)案发前系同居关系,共同租住在顺义区。小彤(女,殁年24岁)系小悦好友,租住在其隔壁。

  2015年9月14日晚11时许,高某与小悦在出租屋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小彤闻讯赶来劝架。其间,高某持事前准备的菜刀砍击小彤右侧颈部,致其当场死亡;持菜刀连续砍击小悦头面部、肩背部及四肢部十余刀,致小悦经抢救无效死亡。高某逃离现场后实施自残行为,于次日下午5时许被民警抓获。经鉴定,高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

  在本案审理中,高某对于其实施杀害小悦、小彤二人的行为供认不讳。辩护人则认为,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初犯,且被害人对案件的起因负有一定责任,因此请求法庭对高某从轻处罚。

  二人已婚成情人 另寻新欢引不满

  据高某在公安机关供述称,2012年他到北京顺义区一家公司工作,一年后小悦和小彤二人也到了这家公司。一来二去,他和小悦便熟悉了。在小悦入职后一个月后,俩人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并同居了,小彤则住在二人的隔壁。

  “我俩认识的时候,都已经各自结过婚了,就考虑各自离婚之后在一起。但是因为我有个孩子,所以一直没离成。”高某说,俩人在一起后,起初感情还算不错,可转折点发生在案发前两个月。一次,高某意外地发现了小悦手机里的秘密。“她经常和一个男的聊一些暧昧的话,我们就开始经常吵架”。

  高某说,后来他得知那名男子姓叶,虽然其三番五次要求小悦删掉对方,但小悦虽然嘴上答应,背地里却继续与叶某偷偷联系。就在案发前不久,高某还曾找叶某当面谈过这件事。“当时他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联系我女友了,可是后来他俩联系又被我发现了。”高某说。

  网购菜刀动杀心 无辜闺蜜送性命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高某心里彻底扭曲,竟然动了杀心。2015年8月下旬,高某在网上买了两把刀。“我把买刀的事故意告诉她,就想让她不再理那个男的。”高某称,让他出乎意料的是,小悦和叶某不仅没断绝联系,并且联系日趋频繁。

  此后不久小悦回老家住了一段时间,期间高某并未放弃,不停约小悦见面,更威胁如果不见面就将二人的事情告诉小悦的丈夫。小悦无奈,在案发当天下午赶回了北京。“我想好了,等她到北京先好好谈。如果是我对不起她,我就自己死在她面前,让她记我一辈子。如果她对不起我,我就想先把她杀死,我也一起死”。

  小悦到北京后,跟高某回到了二人的出租房里。但在屋里,小悦并不愿听高某过多言语,并执意要去找叶某,这彻底激怒了高某,抄起了之前在网上买来的刀。恰巧,住在隔壁的小彤听见了二人争吵的声音赶了过来。见到高某手持菜刀,小彤便冲了过去想要夺走。“我让她躲开可她不听,我就朝她砍了两三刀”。此后高某彻底失控,又持刀朝着小悦砍下数刀。

  多次自杀没成功 性质恶劣判死刑

  行凶后,高某称想找个没人的地方了断,于是从胡同爬墙到屋顶,但几个小时内数次自杀均未能成功,于是高某摸索着下了房,跳进一个排水管,不久后民警赶了过来,将高某抓获归案,高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法院经审理认为,高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罪行极其严重。高某虽具有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等情节,但是综合考虑本案的具体案情,均不能对其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一审判处高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