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严建广通讯员赵国富)李某恒因为尿急在李某强住宅旁的空地上小便,刚巧被李某强的妻子看到并挨骂;李某恒因此怀恨在心,经过几个月的踩点,他决定盗窃李某强家的摩托车。盗车当晚,李某强的摩托车被其小车挡住,李某恒为了泄愤,竟将该小车纵火烧毁。

  10月25日,蓬江公安分局棠下派出所经过深入侦查、排摸,多部门配合,成功破获10月14日在棠下镇罗江村发生的纵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恒(男,27岁,蓬江棠下人)、梁某雄(男,26岁,蓬江棠下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恒、梁某雄对纵火烧毁李某强家小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六七月份的一天,嫌疑人李某恒驾车途经李某强家附近时,因尿急就在李某强住宅旁的空地小便,被事主李某强的妻子见到并遭到粗言相骂。于是李某恒心生不忿,动了要偷其摩托车的念头,并先后多次到李某强家中踩点。10月13 日21时许,李某恒与梁某雄等人喝酒时,商议一起去偷李某强家门口的一辆男装摩托车。到达罗江村时,李某恒叫梁某雄在外接应,他去偷车。但当时摩托车被李 某强的另一辆小车挡住偷不了,李某恒于是离开。之后在吃夜宵过程中,李某恒又喝了一瓶啤酒,产生要烧小汽车的想法并叫上梁某雄。之后,李某恒在路上捡了一 个大支装绿茶空胶瓶,在自家的摩托车放了小半瓶汽油。14日凌晨2时许,李某恒将胶瓶里的汽油淋至涉事小车上面,点燃后便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恒、梁某雄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