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人”———辽阳市辽阳县甜水乡塔湾村村民韩永波。“蛇人”———辽阳市辽阳县甜水乡塔湾村村民韩永波。

  千山山脉里的一个人,吃了一条蛇。几天后,他的身上开始变紫变黑,体毛脱落,长出鱼鳞状的表皮,身上奇痒无比还发光,用手一挠身上表皮哗哗地往下脱落。人们看后惊呼:这个人由于吃蛇而变成了一个“蛇人”。太吓人了。韩永波居住的塔湾村地处深山之中,与千山山脉接壤,村子旁边的大山上有很多蛇。据韩永波说,他年轻的时候就很喜欢打蛇并且吃蛇肉。

  某年一天晚上,韩永波喝了点酒,在外面不小心受了点风寒,家人也没放在心上。没过几天,他和朋友上山伐完木头后到一户村民家休息。这时,主人突然惊叫起来,原来在鸡窝上有一条蛇正在吃鸭蛋,是一条“黄花松蛇”,有一米多长,鸭蛋般粗。韩永波上前用棒子将蛇头压住,旁边的人用石头一下子砸在蛇身上,蛇当时就不动弹了,吃掉的鸭蛋也吐了出来。

  随后,韩永波到河边把这条蛇扒了皮,取出了蛇胆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吃了,蛇肉放在水里冷冻了一晚,第二天拿回了家,用开水煮熟后也吃了。两三天后,韩永波发现身上的皮肤开始逐渐变紫变黑,身上长出鱼鳞状的表皮,并且还不断脱落,奇痒无比,身上的体毛全部脱落了。十几天后,他的身上肿胀裂口,皮肤黑得像墨汁一样,家人每天都能在韩永波的身上刮下半铁锹表皮。由于他怕冷,三伏天,他也要穿着皮夹克披着棉袄躺在被窝里,身体不断地在炕上蹭来蹭去。

  一个偶然的机会,辽阳市中医付萌露医生得知情况后,几次亲赴深山。多次检查后,付医生把韩永波的病确诊为一种综合性的皮肤病:韩本来受了风寒,得了风湿病,吃蛇后引起中毒,合并成皮肤病,这种病非常罕见。此后,付医生几乎每周两次走十几公里的山路为韩永波送药,针灸,拔火罐。一段时间以后,奇迹出现了,韩永波身上的黑色开始变浅。

  付医生每天精心选药配药,下针、拔火罐,上午进行药疗,下午泡温泉。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韩永波的“怪病”奇迹般的好了。精神也很好,除了皮肤还有些黑之外,身体的其他功能都恢复了正常,头发也长出了些,身上的皮屑也没有了,用手触摸皮肤也有了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