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乘出租车不同意拼车女子凌晨被抛高速路

  京华时报讯(记者冯华妹)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梁女士在首都机场搭乘一辆金建公司的出租车,因拒绝拼车被放置到机场高速入口。出租公司回应称,乘客对出租车计价存在异议,与司机未达成一致意见下车。

  梁女士表示,昨天凌晨,她下飞机后在国内T1航站楼出口等出租车。一辆金建公司的出租车行驶过来,梁女士告知司机目的地并上车。出租车行驶到机场高速路口,司机表示要调头回机场接人拼车,遭到梁女士拒绝,司机便要求其下车。“当时处于车辆疾速行驶的高速路段,又是晚上,为了安全考虑,我拒绝下车,要求司机按约定行驶到目的地”,梁女士说。

  梁女士称,司机多次表示必须回机场拼车接人,梁女士拒绝拼车,“如果他坚持要拼车的话,可以把我放回航站楼”。但司机不同意将其送回原地,表示不怕投诉,最终将其赶下车,放在机场高速路段。梁女士说,约10分钟后,她在高速入口拦了一辆出租车。

  昨天,金建出租车公司一谷姓负责人回应说,该公司一司机在机场运营时的确拉过梁女士并正常打表,行驶中,梁女士看到起步价不是13元,对此提出异议。司机解释说,夜间起步价和车价比白天要高,车费在100元左右。但梁女士表示,平时打车费用就是80元左右,到目的地后,只给司机80元。谷姓负责人表示,因出租车不可以议价,司机没有同意梁女士的要求。随后,梁女士提出让司机靠边停车主动要求下车,梁女士在机场高速辅路下车后,司机掉头回机场继续运营。

  对于出租车公司称梁女士因对车价有异议主动要求下车的说法,梁女士回应说,自己对出租车的起步价没有异议,是司机为了拼车找的借口,“我不在乎起步价是多少,只要司机打表计价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