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破损罐车罐体内或残存有毒气体 致维修工人身亡两名热心营救者受伤

肇事罐车肇事罐车
为救人受伤 的李勤春为救人受伤 的李勤春

  10月21日,重庆江北区海尔路611号龙吟停车场内,从事汽车维修的唐某在进入一辆需要维修的罐车罐体内部后,再也没有醒来。而在修车之前,他获知这是一个空罐后才进入其中。

  事故发生后,大家陆续赶来施救,冒险进入罐体的李勤春和丁智会由于同样吸入了大量气体,先后昏迷被送医院。这些天,受伤的两个人为医药费发愁,死者的家属则仍在联系该罐车的所属公司。

  赶去修车再没回来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三二四医院,见到了仍在留院观察的李勤春。今年28岁的他是唐某的员工,事发那天正在上班。“头疼、胸闷。”事情已经过去了近十天,李勤春的状态依旧不是很好,鼻子插着输氧管,说话没有力气,不停地咳嗽。

  10月21日下午1点过,唐某和李勤春正在维修店内,准备将店里的废铁收拾一下全都卖掉。此时,一辆渝A牌照的罐车开到了修理店门前,司机希望唐某能帮他修一下罐车罐体左侧的一道凹陷撞痕。

  李勤春回忆,看着对方不断寻求帮忙,唐某决定将手头工作完成后,再去维修。“我们问他罐子里有东西没有,他说没有;问里面能不能进人,他说能。”李勤春说。

  下午6点左右,唐某的工作完成后,独自对罐车罐体的受损情况进行维修,设法让罐体恢复原貌。

  半个多小时后,唐某的修理店开饭,李勤春见老板没回来,便一边打电话,一边去罐车那里找他。“我打了两个电话,都是无人接听。”李勤春见罐车旁也没人,就从车头与罐体之间的梯子爬到了罐体顶部,通过打开的盖子,他发现唐某一动不动地趴在罐内,没有任何动静。

  众人营救结果两人昏迷

  “救命!快救人!”李勤春朝着修理店的方向大喊了几声,随后就钻进了罐内。“里面的气味很刺鼻,呼吸很困难。”李勤春使劲摇了摇唐某,又喊了他几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正当李勤春准备以一己之力将唐某拉到罐外时,他渐渐没有了意识,倒在了罐内。

  好在李勤春进入罐体前大声呼救,周围的人纷纷赶来,几个年轻人爬上罐体,忍受着刺鼻气味,发现了倒下的李勤春和唐某。为了救人,丁智会自告奋勇戴上防尘口罩进罐。

  大家找来绳子,绑在了丁智会的身上。进入罐内,防尘口罩根本没用,丁智会努力憋气,但还是吸了不少刺鼻的气体。在令人窒息的环境下,他发现唐某已没了呼吸,而李勤春还有微弱的气息,于是决定先救李勤春。

  丁智会用另一根绳子绑在了李勤春的腰间,罐外的人们立即使力,成功将李勤春拉了出来。就在此时,仅在罐内呆了一分多钟的丁智会又倒了下去,大家又急忙拉绳,把丁智会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