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完成但人已遇难

  接连两人昏迷,大家急忙将他们送往医院,这也让其他人都不敢再下去营救,只好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同时,在场的人们仍然没有放弃尝试,他们找来钩子拴在绳子上,试图把唐某拉上来,但没有成功。

  晚上7点过,江北区港城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一位身材瘦小的消防官兵戴上防毒面具进入罐内,在外面的协助下将唐某救了出来。随后,唐某被送到红十字会医院进行抢救。晚上8点,经医生诊断,唐某已经死亡。

  回忆起当时闻到的气味,包括李勤春和丁智会在内的现场人员都怀疑,可能是残留的沥青散发出的有毒气体。由于浓度过高,导致三人陆续倒在罐内。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着手展开调查,唐某的家人也赶来处理后续事宜。据唐某的哥哥唐克兵介绍,弟弟今年30岁,有一个7岁的孩子,经营修理店已有三四年。来到龙吟停车场,记者发现那辆酿成悲剧的罐车依旧停在当时修水箱的地方。罐车的两个前轮已经没了气,旁边一位修理工说,可能是害怕罐车司机把车开跑了,有人就把气给放了。

  记者发现,这辆罐车的左侧罐体上,有一道垂直的撞痕。靠近车头的位置,还有用油漆写的“沥青30方”手写字。车头上的公司信息是“重庆宏放物流”。

  寻求赔偿遇到难题

  “物流公司好像派人送过几千元的医药费,但后来就没动静了。”唐克兵说,目前李勤春和丁智会的治疗费都已经用完,加上两个人的家庭状况都不算好,已到了无钱医治的地步。目前,李勤春的治疗费用已用了1.8万元,丁智会为1.3万元。

  “等下就要去看下小丁,给他送两千元过去。”丁智会的老板刘国海说,丁智会是为了救人才受伤的,他希望这个勇敢的小伙子能够得到事故相关方的赔偿,也好早日康复。

  唐克兵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协商的方式,与重庆宏放物流来处理赔偿事宜。他认为,司机当时没有告知唐某里面存在不明气体,是否有危险,而罐体上也没有危险警示标志,结果导致事故。不过,双方的沟通并不顺畅,唐克兵一直见不到司机本人,他多次拨打物流公司电话,都被挂断。

  记者试图拨打该物流公司电话了解相关情况,也被接通后挂断。

  唐某的家人表示,如果沟通不畅将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寻求解决。本报记者 王梓涵

  律师说法: 物流公司没尽到合理提醒义务

  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陈晔律师称,该纠纷涉及到多个民事主体之间的法律责任问题,作为沥青罐车所有人或管理人的物流公司,在明知沥青气体有可能对人身造成重大伤害隐患,却没有尽到合理的提醒注意的义务,则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驾驶员对此亦有重大过错,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此外,陈晔律师表示唐某对此情况的预见性不足,自身亦有过错,可以减轻物流公司及驾驶员的责任。但唐某基于雇主身份,应对自己的雇员李勤春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对于义务帮助人丁智会受伤的责任,也应由唐某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