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线路图高铁线路图

  29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广州铁路公安局了解到,近日,一名来自福建宁化县的乘客官某,打算乘坐D2329次动车到广东潮汕站,期间因在车上犯困睡着了,而坐过了站。

  然而和其他乘客补票回到目的地的选择不同的是,官某决定沿着铁路走回潮汕站。随即,他被过往的动车司机发现并通报给了惠州铁路警方。

  目前,警方依法对其予以处罚,并就铁路安全常识进行了宣讲。

  近日,惠州铁路警方接到动车司机通报称,当动车运行至杭深线广东普宁K1368+800M处时,发现有一名闲杂人员在栅栏内行走。

  接到警情后,普宁站铁路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当场查获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的违法人员官某。

  经了解,官某系福建省宁化县人,乘坐当日的D2329次动车准备前往潮汕站,没想到上车后,因犯困自己竟然睡着。

  当动车到达潮汕站后未能及时下车导致坐过了站,他只好到下一站普宁站下车,随后便从站台跳入到铁路轨道内,欲沿着铁路走回到潮汕站。就这样懵懵懂懂地走出几百米后,被民警查获带至安全地带,民警依法对其予以处罚,并就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宣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测距发现,从普宁站到潮汕站的铁路距离约有52.9公里,如果按照每小时走7公里的速度,至少需要7个半小时才能走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