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画面监控画面
现场遗留的编织袋现场遗留的编织袋
现场遗留的剪刀现场遗留的剪刀

  为了报复提出分手的前女友,烟台开发区一男子王某决定对其实施抢劫。王某准备了剪刀、编织袋等作案工具并计划好了作案时间,临近实施时却发现周围有监控,他先剪了两个监控,安全起见又脱下平角内裤套在了头上当做头套,共抢走前女友500多元后逃离现场。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将其抓获。

  10月14日0时54分,开发区某医院李女士向警方报案,其于0时30分左右下班,在烟台开发区某小区门前停放电动车的车棚赶车时,一名男子手持编织袋欲从其身后将其头部蒙住,被她发现后,该男子将其推到在地,用手将她的嘴部捂住,抢走一部手机及若干现金后逃离现场,手机在逃跑过程中滑落,被她拾回。

  福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现场遗留一把剪刀和编织袋。

  “之后我们对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进行审查,发现现场附近的两个监控摄像头于10月13日23时许停止拍摄,监控线路被破坏,初步确定嫌疑人作案时间。”办案民警介绍说。

  民警以该时间段为中心扩大时间范围进行审查,发现23时许嫌疑人第一次出现在监控范围,后监控画面消失。附近监控画面显示,嫌疑人开始并没有戴头套,实施抢劫前才将头套戴上,只露出了两个眼睛。

  民警对附近“天网”探头进行排查,经过仔细分析,发现在现场附近出现的一辆出租车非常可疑,乘车人下车后就前往案发现场方向,并在前方探头未发现该人员踪迹,所以嫌疑逐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