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陈龙 雷琳)黄陂武湖派出所捣毁一贩毒窝点,毒贩竟把藏毒品的箱子密码设为“110”,自称是为了提醒自己小心躲避警察。昨日,武湖派出所公布,打掉一跨区贩毒团伙,抓获5名吸贩毒人员,缴获毒品麻果3800余颗、冰毒2袋。

  今年9月,武湖派出所民警梳理前期案件发现,多起毒品案的毒源均指向同一贩毒窝点,初步掌握该窝点大致方位。经走访摸排和蹲点布控,一名有涉毒前科的男子进 入视线。警方追踪察觉其频繁出入某小区,调阅小区监控发现其常带几名年轻男子进入小区某栋的固定楼层。追踪至楼层,闻到屋内传出毒品的浓烈味道。

  为将毒贩一网打尽,民警暗中侦查,摸清房内成员的构成和活动规律。24日晚10时,该所派出5支小队分头抓捕。在屋内抓获吸贩毒人员4人,并发现一黑色密码箱,但现场涉毒人员均称箱子不是自己的。民警推测箱内可能藏有毒品,带回所内检查。

  经审查,嫌疑人董某终承认密码箱归自己所有并打开密码箱,箱中藏着毒品麻果1800余颗及冰毒2袋。民警在董某开箱时发现,密码箱的密码是“110”。追问原因,董某称要时刻提醒自己吸贩毒时多加谨慎,不要被警察发现。

  民警突审该贩毒团伙嫌疑人,当天23时获知该团伙上线线索,在光谷某小区抓获上线白某,现场缴获毒品麻果2000余颗。

  目前,高某(男,21岁,黄陂三里桥人)、张某(男,21岁,武湖人)、董某(男,25岁,江汉区人)、白某(男,42岁,湖北公安县人)等4人因涉嫌贩卖、容留吸食、存储毒品被刑事拘留,黄某(男,40岁,武湖人)被强制隔离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