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讯24日,长春现“灵车专用停车位”的图片火爆网络。在长春市西四道街,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门前的停车场,用黄线划出了“灵车专用”停车位。

  据了解,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门前共设有车位近40个,其中15个是用黄色燃料在原本白色标线基础上覆盖施划的,在停车位中间,写着“灵车专用”四个字。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这15个专用停车位是经过交通管理部门审批的。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在“灵车专用”的停车位上还有一些私家车停放在此。一名知情人讲,因私家车停放造成殡葬服务中心停车紧张,于是该服务中心就划出了“灵车专用”四个字。

  “这也太惊悚了!”“哈哈,看你还敢抢车位不?”……“灵车专用”停车位在网上引起网友的热议。“是你的停车位就是你的呗,干啥还喷 灵车专用 啊!”一名网友说,“写上工作车专用不可以吗?”

  相关管理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新文化记者采访时说,该单位的专用停车位确实是经过管理部门审批的,但“灵车专用”四个字不是管理部门喷的。

  至于该单位在停车出入口设立栏杆一事,该工作人员说这要看这家单位是否有土地使用权。

  24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此时,15个灵车专用停车位上的字已经被黑漆所覆盖,但还是能够透出“灵车专用”四个字。“下午的时候就有几名工人用漆涂掉了,估计是怕影响不好。”附近的商铺业主说。

  对于涂漆一事,该中心工作人员没有正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