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讯 近日,合川某医院报警称:网络上有人编造谣言说该医院见死不救。警方调查发现,编造谣言的是一名在当地实习的大四学生,动机竟然只是为了在朋友圈显示自己见多识广。

  经 查,编造谣言的王某是一名大四学生,目前在合川实习。10月19日,王某在微博上看到山东省菏泽市一段视频。为显摆自己见多识广,知晓很多内幕,是现实版 的深喉,他在该条微博下评论称(内容有删减):合川××医院,前几天一个18岁女孩,因为不小心扎破了大腿动脉血管,血流不止……医院找不到签字的人拒绝 治疗,护士等人都看着她不停流血……血流完了,最后死在中医院。”并将该评论内容转发到自己个人微博上。

  这条谣言反映内容耸人听闻,性质较为恶劣。为防止谣言影响到正常医疗秩序,该医院选择报警。

  警方很快找到王某。由于王某对自己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深感后悔,并深刻意识到错误,加之该谣言并未造成较大不良影响,警方于是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