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临沂一偏远小村惊现尸块 系盗墓贼起争执后杀同伙

  山东广播电视台10月12日讯(记者 杨兴) 平邑县的黄草坡村的村东头有一处废井,这井下雨时积水,废弃多年了。三个月前,村里决定将井填死,就往大井里填泥土和石块。可回填时,突然发现井里漂上来两条人腿!就是这无名的尸块,牵出了一个隐藏多时的杀人凶手。

  填井填出无名尸块

  据《每日新闻》报道,废井位于黄草坡的村东头的小路旁,井深40多米,因为常有人往里倾倒垃圾,今年夏天准备回填。一位村民告诉记者,7月3号那天突然漂上来个东西,靠近一看可把人吓坏了。村民说:“漂上来的光有腿,没见上半身。穿着牛仔裤什么的。”

  因为泡得时间过久,尸块已经高度腐烂。平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中队长马友波说,在比对DNA数据后,民警发现死者DNA信息跟此前曾因强奸、吸毒被处理过的宁某一致。

  民警说:“最终确定受害人为黑龙江穆棱市的宁某。在确定受害人身份后,专案组民警连夜赶到德州、济南、河北等地进行大量的走访摸排。”

  通过对死者生前接触人员逐一排查,民警发现黄草坡村村民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3日,民警在山西省大宁县将孙某抓获归案。

  查找了这么久,凶犯居然就在眼皮子底下。让孙某也没想到的是,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的却这么快被警察找上门。孙某今年32岁,认识受害人宁某也不过才几个月的时间。

  孙某说:“今年3月在网上认识的。他给我打电话我就去了。一天给我500块钱。去了之后盗墓,我不愿意干。”

  想退伙 争执时刺死“大哥”

  孙某说,出事前自己一直给宁某开车,他也知道宁某干的工作来路不正,自己慢慢就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5月22号晚上,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宁某还拿出了匕首威胁他,自己一把抢过了刀子。

  孙某交代:“我和他抢刀的时候头一刀是误伤。他又打了我好几拳,把我鼻子打破了。我给他道歉,说咱上医院看看去。我一看手上有血我就害怕了。我说我错了,上医院,他又给我夺刀。想捅死我。在争夺过程中,又捅了他一刀还是两刀,他就死了。”

  一见自己杀了人,孙某也慌了,将宁某放到汽车后备箱后,便从德州一路开车回到平邑的老家。

  犯罪嫌疑人孙某说:“当时想去派出所自首,我试了好几试,没敢去。脑子很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忽然想起来我们村东边有一个废弃的井,就存在侥幸心理,就把尸体扔进去了。”

  犯罪嫌疑人孙某有2个女儿,大的已经上小学了,一家四口人如今已经是人去楼空,老婆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一去不返。跟孙某家一路之隔的就是他的父母家。随后,记者来到了这里。孙某的母亲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有三个女儿和这一个最小的儿子。几天前公安送来拘留通知书时才知道儿子惹了事。

  犯罪嫌疑人孙某的母亲说:“我不相信,在家里逮个老鼠都不敢,死了蛇也不敢拿。”当母亲的已经欲哭无泪,面对记者,她始终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儿子自打结婚后就很少上门了,对他的事当妈的也管不了。

  犯罪嫌疑人孙某说:“现在挺后悔的,对不起家里人,也对不起死者家里的人,就想政府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