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车改在去年已全面完成,情况更为复杂的地方车改目前正在推进。

  《吉林日报》近期报道,吉林省的公车拍卖会正在进行,今年计划开八场拍卖会,“随着对取消车辆处置工作的开展,我省省直机关车改已接近尾声”。

  这一报道还披露:吉林省省直机关公务交通补贴标准划分为7个档次,从科员及以下其他人员(机关工勤编制人员)每人每月500元,到正厅局级每人每月1690元不等,公务人员今年3月份就已通过工资统发系统领到了公务交通补贴。

  长安街知事APP梳理发现,除西藏、新疆和新疆兵团按计划放宽进度要求以外,全国29个省份车改方案均已上报,目前,吉林、广东、湖南、浙江、甘肃等多地的省级公车拍卖会正在进行中,可谓先行一步。在小伙伴们最为关注的公车补贴一项中,有这么几个地方领跑全国。

  按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补贴标准是司局级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每人每月800元,科级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地方补贴标准不得高于上述标准的130%,边疆民族地区和其他边远地区标准不得高于150%。也就是说,车改补贴最高一档为1950元(1300*150%)。

  从目前公布的22地公车补贴来看,云南、广西、贵州均是补贴“顶格”,是司局级1300元标准的150%。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厅级、处级、科级的补贴均为中央要求范围的最高值。

  在覆盖面广泛的科员补贴上,600元及以上的地方并不多,只有云南、广西、重庆、山西、河南、辽宁和浙江,云南仍旧以750元“顶格”最高。地方车改“先行者”广东的科员及科员以下补贴最低,是中央标准的一半,补贴300元和250元。有分析认为,这与经济大省公务员整体收入较高,交通较为便利有关。

  24小时热点新闻: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辽宁通报2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沈阳3辆机关用车疑公车私用

  大连长海县原县委常委被双开 辽宁新增2个国家级海洋公园 22省公布公车改革补贴标准

  营口十二届市委常委简历 丹东十二届市委常委名单 辽宁通报37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东北旅游大巴与大货车相撞4死20伤 男子下体被强力磁铁夹4个多小时 现场堪比接生

  女大学生自拍性侵过程 哈大高速连发5起事故轿车撞烂 女子公园内淫辱恐龙模型

  东北一小区爆炸3人从14楼被炸飞 辽篮季前赛郭艾伦场边吃棒棒糖 辽籍奥运冠军马龙女友

  辽宁渔船渤海遇险5人遇难 东北新人结婚现场用吊车放鞭炮 女子借房与人发生性关系

  轿车停高速应急路盖篷布 交警掀开发现赤身男女 沈阳街头两车迎头惨烈相撞三人被困

  夫妻高速车震小孩在旁熟睡 东北男子强奸15岁女孩 事后将其带到上海卖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