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n.sinaimg.cn/ln/transform/20161008/MMXc-fxwrhpq6028728.jpg事故现场及女司机险被自家车碾压过程。 视频截图
  • http://n.sinaimg.cn/ln/transform/20161008/hC_o-fxwrhpq6028731.jpg事故现场及女司机险被自家车碾压过程。 视频截图
  • http://n.sinaimg.cn/ln/transform/20161008/Wkwe-fxwrhpn9275596.jpg事故现场及女司机险被自家车碾压过程。 视频截图
  • http://n.sinaimg.cn/ln/transform/20161008/1M2r-fxwrtna7933601.jpg事故现场及女司机险被自家车碾压过程。 视频截图

  10月1日,一则女司机因前方车辆拥堵,采取越过双黄线占用对面车道超车驾驶,此后因被来车“挡驾”而与他人发生争吵的视频火爆网络。而在争吵过程中,这位女司机因没拉手刹,开门下车时车辆后溜,导致她被车门撞倒,险些被自己的车碾压。该视频曝出后,引发网友激烈探讨。

  如今,这位女司机在警方的要求下,已来到交巡警大队,为自己逆行超车的行为“买单”——记3分,罚款200元。

  女司机与人争吵出意外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9月30日的北滨路壹江城路段,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见,一名长发年轻女子正在与一名男子发生激烈争吵。在视频中,女子的轿车逆行在对向车道上,而她本应在画面左侧的车道上排队等待通行。男子也正是对女子逆行超车的行为表达强烈不满,直言“插轮子、踢车、没素质”。而那名女子不仅不认错,反而和男子越吵越凶,并指责男子“挡了她的驾”:“别人都从旁边过,你非要从我这边走。”

  在视频中,有一个桥段让大家记忆深刻。那名女子在下车要和男子吵架时,因为没有拉手刹,在她开门后轿车便开始朝着下坡后溜,女子躲避不及被车门撞倒,险些被自己的轿车车轮碾压。最后,女子被她车辆副驾的男子带回到车上,视频也就此结束。

  引发网友人肉搜索

  这则视频在朋友圈里流传后,女司机逆行超车拒不认错还与人争吵的行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批评。一些好事的网友甚至对女子进行了人肉搜索,将女子的姓名、住址等信息发布出来。

  10月2日,重庆晨报记者与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民警取得了联系。警方介绍,通过视频反映的信息,女司机何某确实存在交通违法情况。

  “针对网上视频所反映出的其他情况,我们也正在想办法与涉事人员取得联系。”民警介绍,他们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试图与何某以及她的家人取得联系,但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此外,民警也通过上门的方式展开调查,但何某的家中也始终无人。考虑到正值国庆假期,何某可能外出游玩,故存在“暂时失联”的可能。

  女子已接受警方处罚

  10月7日,记者再次与石马河交巡警大队取得了联系。民警表示,通过不断联系,他们最终在假期期间与何某取得了联系,得知何某正在外地旅游。随后民警与何某约定7日返回重庆后,第一时间到达石马河交巡警大队队部接受处理。

  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何某因压过中心黄色双实线逆行,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虽然网友义愤填膺,但人肉搜索必然涉及一些隐私信息,牵涉道德和法律的问题。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陈晔律师称,网友人肉搜索女司机的方式并不妥当,因为女司机作为隐私权人有权隐瞒自己的隐私,而其他任何人未经隐私权人同意都不得以披露、利用等方式和手段对他人隐私权进行干预,否则就构成了侵犯隐私权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