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述两张保修卡图片由吴忠萍提供,序列号9229503是被抢的相机保修卡序列号;序列号9296494是公安局闫处长送来的新相机保修卡序列号  上述两张保修卡图片由吴忠萍提供,序列号9229503是被抢的相机保修卡序列号;序列号9296494是公安局闫处长送来的新相机保修卡序列号

  家属拒绝私下赔偿

  据吴忠萍介绍,5月13日当天在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焦方印的陪同下观看了吴忠锐与公安局内部人员撕扯的前、后两段视频。“当时心情乱,怕看不清楚所以我们自己带着相机边看边录。”吴忠萍说。当看完监控录像,吴忠萍等家属正要离开船营区公安分局下属的大东门派出所时,突然闯进派出所20多名便装的人将家属围住,并将相机抢走。

  在相机被抢夺后一周,也就是2013年5月20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行政处副处长闫春光和一位马姓处长亲自把一台新相机送到了吴忠萍家属的工作单位北华大学,而并没有归还原来的相机。吴忠萍的家属称,因为是新相机需要保单,之后闫处长又专门安排人送了一趟新相机的保单。同时向吴忠萍家属要回了此前被抢走的那台相机的保修单。

  关于送相机的事,闫春光回复界面新闻记者称,“我忘了”。

  吴忠萍提供的录音显示,控申处副处长揣利民解释称,抢相机是怕死者家属炒作。并称那两段监控现在完好的保存着。

  据吴忠萍单方面反映,在2013年大年三十,吴忠萍的丈夫曾接到来自辽宁大连的恐吓电话,对方自称孙三哥,他让吴忠萍夫妇下楼来谈事,对于吴忠锐的死让吴忠萍等家属自认倒霉,否则会有血光之灾。

  吴忠锐死后,因吴忠萍多次上访反映情况,吉林市公安局控申处尚处长多次找吴忠萍商量赔偿,而吴忠萍却坚持应对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一直无果。

  吴忠萍提供的录音显示,2016年9月9日,揣利民告诉吴忠萍,吉林市公安局已经正式委托吉林市信访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修保律师全权处理此事,并已经把赔偿款支付给修保律师。

  吉林市政府首席法律顾问、吉林市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修保律师称,在2016年5月19日,吉林市公安局的确支付了55万元,称是赔偿金,按照工亡补偿的标准来陪的,并告诉吴忠萍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再加一些。

  修保称,如果吴忠萍不同意,这笔钱他将返给吉林市公安局。

  对于吉林市公安局给予的赔偿,吴忠萍一直没有接受。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不答应公安局给的赔偿条件,她弟弟的尸体也就无法入土为安。

  根据吴忠萍提供的录音,揣处长明确告诉吴忠萍,在事情没有处理完之前,不会让家属再见吴忠锐的尸体,更不会同意将尸体火化。

  界面新闻一直试图联系采访吉林市警方的相关人员,但截至发稿仍未获得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