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蛙人水中救人 消防供图消防蛙人水中救人 消防供图

  25日下午5点45分,在伊通河岸上,一名男生趴在班主任老师的肩膀上痛哭:“为什么就我一个人上来了?我为什么没拽住他的手……”

  两个多小时前,三名初中生在伊通河边喝酒后下水野浴,结果两名中学生未能上岸……

  第1个孩子

  站在土堆上呼喊救命周围摆12瓶啤酒和食物

  事发地点位于长春市同康路交伊通河大堤处,在河岸边,有一处延伸进河道中的土堆,上面较为平坦,在北侧500米左右,是一处桥梁建设工地,事发时,附近行人并不多,没有谁注意到这三名学生在这个土堆上喝酒,待有人听到呼救声时,只有一名全身湿淋淋的男孩站在土堆上喊救命。

  下午4点30分,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市民,土堆周围已经被警方封锁,在土堆近河水处,散乱地摆放着12瓶啤酒和食物,其中有五六瓶已经空了。

  消防官兵和民警在现场研究救援方案,但因河水较深,他们在等待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潜水员到现场潜水施救。

  市民林春福,事发时正在事发地点对岸的水里捞鱼,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

  “我当时在那个位置,隐约听到‘救命’的声音,我顺着声音来的方向看,岸边只有一个孩子。”林春福指着河对岸的一辆卡车说,距离事发地点直线距离足有500米远,“我在这边喊,是不是有人落水了?嗓子都喊哑了,但也没听清岸边的这个孩子说啥。”林春福马上坐着自己用汽车内胎改制的皮圈,用板子做桨,往事发地点划。

  第2个孩子

  落水20多分钟后被划皮圈的林春福捞出

  “太远了,我一板一板地往这边划,足足划了10多分钟!”林春福言语中有些惋惜甚至自责,“我要是快点到这,兴许能早点把第二个孩子捞上来。我到岸边后,那孩子身上全都湿了!他说他两个同学都在水里。”林春福说,“他指一下大概的位置,我找来一根棍子划皮圈过去,那棍子有两米多长,我插到水里做个标记,只露出一个尖儿。”

  因为水太深,林春福找来绳子,拴住一块砖头,“我不停地往里扔砖头,一点点蹚,希望绳子能刮住落水孩子的身体,同时,我还用棍子在水中试探。”据林春福回忆,大概十分钟左右,绳子突然挂住了一个物体。“我马上往上拽,结果发现绳子绕过孩子的胳膊缠住了,我赶紧拽到身边。”林春福说,“当时孩子是脸朝下的,我立即给他翻了过来,让他脸露出水面,然后一点点把他送上岸。”

  将孩子送上岸,林春福让人给他做人工呼吸,随后被120急救人员运走抢救。“这孩子吐得一塌糊涂,嘴里都是呕吐出来的食物,不知道最后咋样了。”林春福一直惦记着孩子的安危。

  在现场,有一辆120急救车待命。“落水20多分钟,很难救过来了……”医护人员表示被救孩子的情况并不乐观。

  24小时热点新闻: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任免公告 刘兴伟任丹东市委书记 近3个月8省市行政一把手换人

  辽宁省人大会原委员涉嫌严重违纪 辽宁30余女性苦行僧沿国道行脚乞食露宿野外

  男子到东北某市公安局办事死亡 家人三年未要回尸体 东北男女公交车大尺度激吻

  毕福剑现身机场胡子拉碴显疲惫 东北一江边上演赤裸诱惑 辽宁籍奥运冠军刘子歌大婚

  3米高美女不倒翁现身沈阳 辽宁拟调整4地市委主要领导 南北快干北段高架桥正式通车

  东北一煤矿突发事故5人被困 辽宁工贸学校16岁男生被刺身亡 沈城气温将“大跳水”

  沈阳高快速路总长将达400公里 一张图看沈阳大变化 东北弑母少女扬言让家人不死也残

  林志玲中门大开露酥胸 此生必去辽宁100大绝美景点 上百警力夜店抓丁字裤“妖男”

  温泉景区办肚兜潮趴男女共浴  媒体曝整形最多的女星排名 郑爽全副武装双腿细如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