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照片(左)及越狱女孩自己发的“通缉照”通缉照片(左)及越狱女孩自己发的“通缉照”

  澳大利亚一名18岁少女近日越狱,随后发现当地媒体所发布通缉令上她的照片实在太丑,忍不住“发声”要求换成另一张较美的照片。

  然而,当地媒体并未理睬她的要求,而警方也在一天后将她捉拿归案。

  英国《卫报》29日报道,这名少女名为埃米·夏普,现年18岁,26日下午3点多从澳大利亚悉尼市萨里山地区一所监狱成功越狱。

  警方随后公布了她的两张照片,而当地媒体在转发警方通缉令时也均附上照片。照片中,夏普头发胡乱扎起来,妆容不佳、眼袋耷拉,肩头搭着一条红毯子,乍一瞧还以为是一名中年妇女。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正在逃亡的夏普几乎立即在相关帖子下发表留言,用非常礼貌的口气请求媒体“换张照片”。

  夏普上传了一张新照片,并留言道,“请问你们能否换成这张照片?谢谢!致以诚挚的问候,埃米·夏普。”

  新照片中,夏普没有扎辫子,一头金色长发相当垂坠; 脸上的妆容也颇为精致,淡粉色唇膏衬托着甜美的微笑,令人不再怀疑她仍是一名少女。

  夏普的留言及新照片受到大量网民关注,刚发布没多久便收获近6万次点赞。不少人注意到,夏普在脸书个人网页上对自己的描述是,“带着些许愤怒情绪的小公主”。

  据了解,27日零时过后不久,当地警方便在距离越狱地不远的温特沃思公园再次逮捕了夏普。警方发言人随后证实,夏普将因此面临越狱和逃避逮捕指控。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