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女士展示丈夫被打时的照片,而她身上仍有明显的淤青。记者 李化 摄庞女士展示丈夫被打时的照片,而她身上仍有明显的淤青。记者 李化 摄

  商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杨雪莹

  重庆商报讯 想起10天前发生的事情,躺在巴南区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廖先生依然伤心不已:本来关系要好的邻居,却因为一只狗变成了仇人。原来,8月19日,廖先生家的狗将邻居白某的儿子咬伤,虽然夫妇俩及时带着孩子去打了狂犬疫苗,可白某却不问青红皂白,找上门来打断了廖先生的3颗门牙。

  狗狗闯祸 咬伤邻居家小孩

  昨日上午,在巴南区人民医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廖先生,他的右眼及面部仍有淤青,而陪在身边的妻子庞女士,面部、肩头、手臂同样如此。庞女士掰开丈夫的嘴唇,只见3颗上颚门牙已经断落。

  “三颗门牙都是被邻居白某打断的!”庞女士所说的白某是他们的邻居,两家人均住在鱼洞半岛康城小区。庞女士说,没想到8月19日,两家的关系被一只狗打破了。庞女士说,当天上午11点多钟,她在家做清洁,便将狗狗的绳子解开。此时,白某的儿子华华来到楼下,来找她的儿子大龙小龙玩。不料,当兄弟俩打开房门时,宠物狗突然从门缝中钻出,跑到楼下将华华的右大腿咬了一口。

  见自家狗狗闯了祸,廖先生夫妇赶紧开车将华华送去打狂犬疫苗。“我们一次付清了1100多元的费用,后面还有4针没打。”庞女士说,回到小区后,当时华华家里没大人在,夫妻俩便将他送到楼下,并塞给他200元。

  邻居冲动 上门打断主人牙

  当晚,华华的爷爷下班回家后,孙子把白天被狗咬的事告诉了他。当晚9点过,父亲白某回家了,听说儿子被邻居家狗咬了,便火冒三丈,带着爷孙俩一起来到庞女士家门口。

  “你家狗儿把我娃儿咬到了,为啥子电话都不给打一个……”当廖先生一打开门,白某便恶狠狠地责问,廖先生正欲解释时,没想到白某竟一拳打了过去,廖先生的右眼位置挨了一拳。接着,白某用头狠狠撞在廖先生的面部,廖先生顿时鼻子嘴里都在流血,3颗上门牙也齐根断落。

  庞女士闻讯从卧室跑出来,见丈夫满身是血,赶紧上前劝阻,却被对方咬了一口,然后也招来一阵拳打脚踢。在白大爷的极力劝阻下,白某才停手。事后,廖先生夫妇被送往医院救治,如今已花去医药费一万多元。

  邻居结仇 警方已立案调查

  华华的爷爷白大爷昨日告诉记者,儿子回到家后见孩子被狗咬,没过问有没有打狂犬疫苗,就急匆匆地朝廖先生家跑去。他以为儿子只是上门理论,没想到儿子会动手。对于儿子当时的行为,白大爷说“主要是他吃了酒”。

  庞女士说,丈夫去年因为冠心病,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哪里吃得消白某的拳头,冠心病也复发了。而两个年幼的双胞胎儿子更是留下了心理阴影。事发后,庞女士已把咬伤华华的宠物狗送了人。据悉,巴南区鱼洞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