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孙力 刘攀)一名在逃人员为了寻找被“绑架”的女友下落,居然“冒险”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结果被细心的民警识破。日前,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报警求助警情时,将涉嫌盗窃的在逃人员杨某抓获。

  8月11日上午,一名自称张某的四川籍年轻男子急匆匆赶到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张某称其女友赵某被人强行绑架带走,请民警帮忙找到女友下落。接警后,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根据张某与赵某登记入住宾馆所留下的信息,民警很快就在赵某的家中将其找到。

  民警调查了解到,张某与眉县女孩赵某在网上认识后,互有好感,便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8月10日,按照双方网上约定,张某从四川老家赶到眉县与赵某见面。当天,赵某担心家人阻挠,便不辞而别独自一人离家,在眉县县城登记宾馆与赵某见面。

  找到赵某后,民警又对张某的相关情况进行询问。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张某前言不搭后语,表现异常慌张。根据经验,民警觉察到张某可能负案在身。随后,民警对张某进一步审查,最终得知张某的真实姓名是杨某,系四川省蓬安县人。民警在公安网上比对,发现杨某是因涉嫌盗窃而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面对警方的调查结果,杨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在四川、陕西多地盗窃山地自行车等财物十余起后潜逃的事实。

  据民警介绍,原来,杨某与赵某见面后的次日早晨,杨某外出购买食品。期间,其女友赵某被亲属找到,由于赵某不愿意回家,亲属便将赵某强制带离居住的宾馆。而这一幕恰巧被买完食品返回途中的杨某发现。杨某并不知是赵某的亲属带走了赵某,其当时见对方人多势众,不敢轻率上前“解救”,便一路小跑到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让杨某没想到的是,自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冒险”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却被民警抓个正着。